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税改计划拖泥带水 现货黄金站上1250美元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4 10:58

周五(2月24日)现货黄金徘徊在1250美元附近运行,周三的会议纪要并未表明美联储加息的具体时间,加上美税改计划拖泥带水,美元走软为金价提供支撑。

周五(2月24日)当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两大事件,一个是美联储的升息前景,另一个就是美国的税改计划。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炒作暂时缓和,而焦点全部集中在美国的税改计划。

早在两周前,特朗普信誓旦旦的称未来几周有望推出重大税改计划,但在周四美国新任财长努钦却表示,2017年8月税改议案才可能通过,这让市场非常失望。在失望情绪的打压下,美元指数回落走软。

目前目前焦点转向下周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的演讲。其中汇市、债市和金价都将从下周二特朗普的讲话中寻找指引。”

其中市场关注的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小幅攀升。数据显示,美国2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4万,预期24万,前值由23.9万修正为23.8万。

美国2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于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并已连续103周低于30万门槛——为1970年以来最长周数,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波动更小的首申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4千人,至24.1万人,为1973年7月来最低水平。

另外一项美国数据显示,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0.4%,预期0.5%,前值0.5%;年率6.2%,前值6.1%。

金价升至三个月新高,受欧洲政局不确定性和美元走软支撑。 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元回落走软,都支撑金价进一步攀升。且金价周四技术上突破了重要阻力关口,进一步推升了走势。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支撑金价。对欧美政局的担忧提振金价走高,反欧盟的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公布竞选纲领,激发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一项民调显示,在可能进行的大选第二轮投票中,勒庞的支持率仅落后保守派候选人菲永10个百分点,但落后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22个百分点。

Dillon Gage Metals贵金属投资服务部门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称,“黄金投资者应该正在密切关注欧洲即将进行的选举。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领导人勒庞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前的领先优势扩大,勒庞曾表示,如果她当选,将就法国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本周美联储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拉低美国国债收益率并重压美元,也支撑金价。分析师对这份纪要的解读是,这份纪要给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时间和步伐带来了疑问。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不如预期的鹰派。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票委认为加息没有那么紧迫。

不过,如果特朗普对他承诺的政府支出、基建投资或减税提供更多细节,将会推高美元和美国资产价格,打压黄金价格。

另外,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6000人,至24.4万人之后,金价仍保持此前的上涨走势。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投资者需关注美国新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的表现。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