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银行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息?告诉你真相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4 14:02

2月21日,央行牵头和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制定的一份文件轰动了金融圈,这个尚未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体现了监管层的思路,所以金融圈里的人看了都很震撼。此次意见稿,或会产生三个核心影响。

第一个影响,这个指导意见,假设实施以后,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花钱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可能亏得血本无归,而且银行可以不负任何责任。

大家都知道银行的存款是保本的,还有利息,而银行的理财产品,很快,你买了之后会面临着亏惨的风险。那么,为什么监管层合力想要规定,证券、基金、信托、银行理财等资管产品不承诺保本保息呢?部分原因是近年来银行出现了许多烂账和坏账,银行的资产风险加剧,这类方法,将把风险转嫁到普通的投资者身上。

第二个影响,资管行业中的通道业务或将要消亡,资管经理可能要失业。

通道业务是指一种工具。在业内,通道业务指证券发行承销业务,即IPO(首次公开募股)业务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因为信托公司拥有信托牌照,而银行没有,所以银行自己设计产品,包装成信托,然后自己的钱来购买产品,再通过信托公司来把产品发行出来,就是通道业务。

通道业务的一个实证就是,2015年,宝能和万科的股权之争,这一可纳教科书的金融事件,宝能集团掌门人姚振华就是通过资管计划,借通道业务,用500亿的资金池,鲸吞了一个6000亿上市公司。大家可以赶紧学学,搞不好,以后可以先赚一个亿。

第三个影响,就是指导意见或放开银行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正是现在不允许资管产品投资其他资管产品,以后,大量的银行理财资金未来进入股票市场只能是直接投资。当然这个决定还有可能会有所修正。

在这里,提醒下大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说清楚,买的是“明确”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而不是“预期”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同时,购买的时候切勿相信宣传材料。宣传材料不构成保障权利的依据,银行的工作人员,还有可能故意把信托产品介绍成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保留单据和看清理财说明书。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