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看这里!住建部回应2017年房价会否上涨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3 17:35

本周四(2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中,陈政高详细介绍了2016年房地产市场情况,并回答了关于房产泡沫及2017年房价走势等问题。

2016年热点城市涨幅得到控制

去年有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称之为热点城市。针对这种情况,热点城市所在的省政府,热点城市政府积极努力采取各种措施,认真承担了调控的主体责任。

这些措施包括限购、限贷、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面积,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打击违规违法,同时正确引导舆论。经过共同努力,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7年1月份,热点城市的房价仍然趋于稳定。

2017年房价会不会涨?

陈政高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今年1月份已经过去了,2月份已经过去20多天了,1月份的交易面积没有出来,因为国家统计局是1月、2月合并在一起公布交易面积的数据,这里只能提供交易价格。大家都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已经公布了1月份70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

1月份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没有增长,也没有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微涨0.1%,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了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同比两个月回落,本月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不论是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住建部总结道,虽然2017年房地产有着许多矛盾和问题,但是有利条件会更多,中国有能力有办法来保持房价平稳健康的发展。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