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31省份GDP看中国经济发展 A股进入两会行情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23 17:14

据最新消息显示,31个省份城市GDP数据已公布,其中广东省GDP总量可比肩西班牙,从这个角度应如何解读我国经济发展呢?此外,A股进入两会周期,结构性波动或将加剧,具体详情中油财经网将为您独家呈现。

经济篇——透过31省份GDP看我国经济

背景材料:国家统计局于22日发布了31个省份2016年的地区生产总值(GDP)数据。从经济总量上来看,广东、江苏不出意外地牢牢占据着排名第一、第二的位置。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实现GDP为79512.05亿人民币,换算成美元是11578.8亿美元,大致与墨西哥相当,直逼老牌发达国家西班牙。

通过对于30个省份(辽宁数据不具同比性,故未纳入统计)名义增速的统计发现,2016年名义增速最高的3个省份为西藏、贵州和重庆,均超过11%,从地理位置上看,它们全部位居我国的西南地区。此外,上海、江西、福建、安徽、湖北、海南、广东的名义增速也位居前10。前10名的省份基本位于南方地区。

中油财经点评:西部地区GDP增速明显加快,南部地区增速位居前十,这表明我国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由点到面层次的推进,进而引发整体结构上的脱变。

而广东GDP总量堪比西班牙,“一省相比于一国”这也在侧面角度说明,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并且,2017年一带一路政策,又将引发新一轮经济变革,而西部地区作为重点关注区域,在未来经济发展过程中,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经济篇——A股进入两会周期

背景材料:多位机构表示,考虑到“两会”政策因素影响,此前已在“两会”利好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上有所布局,此外与经济复苏的周期股也成为“两会”窗口期机构布局重点。

从各板块近期的活跃度来看,确实能看到资金对“两会”相关板块的追逐。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一带一路”、国企混改、PPP、环保等概念板块2月以来均有不错的涨幅。此外,国企混改、PPP、环保这几个概念板块2月以来的涨幅分别是4.84%、4.26%及4.05%。

中油财经点评:能刺激资本市场的因素不外乎政策影响与资金涌入,两会期间,政策性消息频繁发出,A股必然陷入福利周期,小幅上行的概率较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A股市场自春节期间已开始回暖,前期涨幅过多的股票,建议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企业篇——小米市场份额下滑

背景材料:受到OPPO和vivo的市场挤压,2016年小米中国市场份额下滑到16.8%。小米手机出货量也大幅下降23%,仅占中国所有手机出货量的8.9%。

雷军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未来3年在中国布局1000家“小米之家”,销售策略开始全线转移到线下。2017年的目标是先开200家。这也是小米去年智能手机份额被OPPO和vivo挤压之后所做出的最新战略部署。

中油财经点评:小米市场份额下滑,或表明互联网营销模式进入瓶颈,从而整体手机行业来看,市场千元机逼近饱和状态,对与个性化手机的需求更大,而小米市场份额下滑或是预警的信号。“雷教主”2017年布局线下销售渠道,必然将对整体手机行业有所冲击,从而对行业结构产生影响,而往往伴随着一轮的企业角力,消费者的直接获利空间就越大。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