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低估美国3月加息概率?高盛警告金价面临下跌风险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3 10:30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2月23日)亚市早盘基本持平在1237美元附近。周三(2月22日)因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认为特朗普总统的新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3月加息概率随后下降,并打压美元走低,金价在纪要发布后自日低发起反弹。然而,部分分析师认为市场过于低估3月加息的概率,高盛则认为今年美联储仍会加息三次,金价面临下行风险。

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2月22日)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因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

同时,纪要中还提到,很多票委认为仅有较低的通胀风险,一些委员仍认为通胀有下行风险。美元的走强会带来下行风险;上行的风险包括财政刺激政策。

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的解读基本为鸽派,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从38%下降至34%,6月加息概率为从78.4%下降至74.6%。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快速回落,并触及101.17日低;现货黄金自1231美元/盎司日低反弹近10美元,至1239美元/盎司附近交投。

不过,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纪要发布后发表谈话称,经济如果维持正轨,相对很快加息将是合适的,3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会在利率足够高之前维持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稳定;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是去除宽松货币政策的方式之一。

周二,费城联储总裁哈克表示,只要通胀、产出和其它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在增长,他支持在3月中的会议上升息。

高盛警告金价面临下行压力

高盛在一份公告中称,“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升息三次,预计6月升息的可能性为80%,我们还预计美国较长期实质利率将小幅上升,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

高盛对黄金的前景持有相对“不可预知”的观点,对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金价预估分别在每盎司1200美元、1200美元以及1250美元。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示及美联储官员讲话,以探寻美联储加息信号,另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在国会发表的讲话,预计他将届时宣布税改政策。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