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原油投资市场机会天天有 想抓住需要做到这几点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23:01

初入原油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一般对市场了解仅限于其表面,都认为这是个投资赚钱的市场,进来就想要抓住机会大赚一笔,于是迫不及待地进行交易,生怕机会会从手边溜走。其实,原油投资市场,机会天天都有但抓住机会的人非常少交易前的准备比交易更加重要,没有充分准备的交易从以往经验来看都会事倍功半。

一、基本的准备

最基本准备就是要对所投资的市场有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学习基础交易理论,了解常用的技术指标工具,熟悉交易品种,掌握各交易所的交易交割规则及交易流程等。投资者可以通过学习来掌握。投资者应特别注意的是,书本上的理论和方法虽然是总结出来的经验,但不一定能够做到灵活地运用。真正的交易远比书本本上写的要复杂得多,财富不会轻易地被“拿”走。做完基本热身,对市场的认识才只限于初步,急于做交易是万万不可行的。

二、模拟交易

模拟交易是来验证所学习的知识的最好方法在投资者还不具备交易能力之前,如果直接进行实盘交易一定会付出高昂的学费所以多做几次模拟交易可以减缓这个痛苦过程。严格来说,模拟交易是纸上谈兵它所带给你的感受和体会远远不及真实交易。很多投资者模拟交易都赚钱,但一进入实战就出问题了。造成这个的根本因素,就是是人的心理。由于投资者没有建立起自己的一套交易系统,没能真实记录自己的模拟交易过程,在模拟交易中,也没有反复地去验证自己的交易理论和纪律。还有就是因为是模拟交易而放任亏损或做一些自我安慰,没有严格止损。

严格的模拟交易并不是都能赚钱,只是因为很多人都在心里暗示自己这不是真实的钱,而只是虚拟的。忽略亏损,记住盈利,所以给人一种错觉,而在实际交易中,就会遇到自己意想不到的问题和令人不能接受的结果。然后自己却说这个投资市场不好,市场永远都是对的,而且一个失败的投资者也没有资格来评判这个市场。投资者应该谨记,模拟交易的本质是要验证所学的知识而非模拟的利润。

三、小单量交易

小单量就是视投资者的承受能力而定,小单量交易是对模拟交易的进一步考验,在这个阶段不要把获利当成追求的目标,小单量交易可以减少亏损带来的对市场的恐惧,可以最真实地体验到市场中发生的各种始料不及的情况,真实地体会交易的各个环节及可能遇到的交易障碍,全面了解真实的交易过程,这也是对所学的知识的真正考验。在这个过程中,才会切实感悟到交易理论和技术工具在交易中所起到的作用。

四、再次认识自我和市场

通过小单量交易一定会再次重新认识自我和市场,这种重新认识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它会决定是否继续交易,会感觉到市场远远超出了最初的认识,会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市场可能带来的伤害以及现实的利润目标和市场机会,到了这个时候才可能面对现实,对市场作出客观的评判,而不至于掉入暴利的虚幻陷阱中。这种重新认识会使投资者本身具备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

五、合理的止损

首先保证金交易的投资品种,合理的设置止损止盈是非常重要的,人非圣贤,谁能无错,谁也不可能说一直没有做错的时候,当行情与你做的单子的方向相反的时候,设置了止损,就能够及时的出来,重新判断行情的走势,再重新做单子,如果你做不到严格的止损止盈,亏钱的可能性就扩大了很多。

六、关注影响原油价格的因素

1、世界金融危机:金融体系不稳定时,原油需求增加,原油价格上涨;金融体系稳定时,将原油售出,造成新华油价格下跌。

2、美元走势:原油走势与美元走势成反比,即美元强原油弱,美元弱原油强。

3、本地利率:利率高时,收取利息更吸引人,原油(无利息)的投资价值便下降;相反,利率低时,原油投资便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4、石油价格: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胀会随之而来,从而带动原油价格上涨。

5、经济状况:经济欣欣向荣,人们生活无忧自然会增强投资欲望,购买原油进行保值或装饰的能力增加,从而带动原油价格。

七、现货走势判断

①一波走势若是保持很长时间震荡,特别是原油价格在一个区间内做横盘整理,走出一个箱体区间来,那么箱体的顶部是比较有用的阻力,底部是比较强支撑,如破哪一方,那么必定顺势动摇,突破的距离至少是箱体上下规模的距离以上,区间震荡的时间越久,那么支撑和阻力越是有用,上述的突破规则越有用;

②此外上涨(跌落)一波,然后上拉(跌落),再次下探(上涨)此位,重复屡次,那么此点位基本上构成筑底(顶),算是比较有用的支撑和阻力点。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