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白银ETF持续净流出 至近七个月最低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17:09

2017年以来白银价格经历了较大的涨幅,然而近期白银价格连续冲高动能丧失,市场纷纷预测回调或见顶。另一方面来看,尽管银价今年表现亮眼,但是白银ETFs投资者却并不买账。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iShares Silver Trust上市交易基金有望连续五个月录得净流出,创2006年该基金上市以来最长流出记录。而彭博追踪的白银ETF基金也缩水了620万美元,至近七个月最低。

而另一方面,对冲基金今年押注白银上涨获利颇丰。COT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托管基金几乎每周都建立白银多头仓位,持仓创去年9月以来最高。

今年以来,白银期货价格上涨了13%,因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推升了贵金属的避险需求,投资者还担忧荷兰、法国以及德国大选带来的风险。此外,中国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也提振了白银的工业需求。

Gradient Investment LLC投资组合经理Mariann Montagne说,“我们认为今年白银将表现不错,供给收缩和需求增加都会对银价产生影响。”

Montagne还说,投资者喜欢黄金是因为它比白银流动性好。

2016年,大宗商品研究公司CPM Group自2011年首次下调了白银产量的预期。供给下降,同时工业需求,包括珠宝、电子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等制造商的需求在增加。

Cohen & Steers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Chris Rhine说,2016年以前,由于白银陷入三年的熊市,投资者一直避免投资白银及其相关的资产。白银矿业企业融资艰难,许多企业被迫削减开支,甚至倒闭,这使得在需求回升时,产量无法及时增加。

PureFunds CEO Andrew Chanin说,“白银是一种重要的工业金属,它将受益于经济增长,我们看到白银相关企业的融资在变好,这将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些小型白银矿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