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脱欧和加息日程已落槌?卡尼:只要脱欧顺利就可能加息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14:15

周二(2月21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听证会并就二月份通胀报告和货币政策作证词。在这次听证会当中,卡尼谈及英国脱欧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卡尼在听证会中直言:英国脱欧谈判的顺利进行意味着更高的利率路径。一旦英国与欧盟顺利达成激进又大胆的贸易协定,则经济增长将会加速,通胀压力提升,而货币政策也会相应收紧。

在这番言论发表的不久之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法案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外界普遍预期正式脱欧进程会如梅此前承诺一样在3月底前启动。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也在近日暗示将不晚于3月28日触发英国退欧。

不过,目前卡尼有意向打压逐渐升温的加息预期,因当前英国通胀压力上升主要由两种原因导致:一个是经济强劲增长和就业市场改善,另一个则是英镑过度贬值,而后者引发的通胀引起英国央行的担忧。

卡尼表示,2月份数据将显示英国通胀率处在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平,然而这种通胀主要归因于脱欧后的英镑大幅贬值。这就是英国央行在2月按兵不动的原因。英国央行委员麦卡弗蒂表示:

“通胀预期仍旧与英国央行的通胀目标一致,若通胀预期进一步走高将引发担忧。而且,委员们对通胀的容忍度比六个月前更加接近极限。”

尽管英国央行报告预计英国通胀水平将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2.8%的峰值,但预计英国央行会在近期加息的经济学家并不多,因为相比消费者支出,央行似乎更多地在考量失业率的影响。

除了委员们,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周二也表示,若通胀预期从目前的水平继续走高,将给英国央行带来担忧。同时,霍尔丹还警告称,市场利率过快上涨可能会收紧信贷条件,令消费和商业开支面临受打击的风险。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