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乱世中迎暴涨机遇!此货币成亚洲表现最佳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14:07

从2016年到2017年,韩国经历了“多事之秋”。从朴槿惠“闺蜜门”到三星继承人被批捕,再到朝核危机,多件大事引发了全球关注。在这些大事件中,我们需要特别关注韩国的“风向标”——韩元走势。

自今年1月以来,韩元兑美元一路走强

在动乱的局势下,韩国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并未走向衰落,韩元一路走高。就数据而言,这并非完全不合理。今年1月韩国出口额同比激增11.2%,这显现了韩国经济令人印象深刻的恢复力。这可以被视为亚洲经济复苏的一个好兆头,因为其最开放、流动性最好,并且最依赖出口的经济体们(暗指中国、韩国)看起来发展强劲。

不过,虽然韩国经济出现了强劲的复苏,但它仍面临着一大潜在威胁:中美贸易战。特朗普总统上台将发动亚洲贸易战的风险依然存在,而韩国应急反应能力也不是最好的。特朗普在竞选中曾多次叫嚣“对中国出口至美国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中国正在竭尽全力避免贸易摩擦和贸易战。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爆发“贸易战”,这场骚动将对韩国造成不利影响。

有分析师称:“如果全球经济突然陷入低迷期,韩国的政界预期将措手不及。正如韩国最大企业(三星集团)目前没有人领导一样,该国政府在这个越来越喧嚣的世界也处于真空的状态。”

如今看来,特朗普实施进口税的理由比比皆是,他可能视关税为兑现选举承诺的最简单途径。近日新闻指出,白宫可能改变其贸易赤字的计算方法来使情况变得更复杂。这样的改变可能令美国和中国、日本的贸易差距看起来更糟糕。韩国将如何回应还尚未可知,正如牛津经济学(Oxford Economics)的杰里米·雷奥纳德指出的那样:

“较大的亚洲出口国,如日本和韩国,可能会受到最大程度的影响,并且主要因为中国市场的反应而受到波及。”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在2016年12月21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如果美国的课税制度从基于来源国的征税方式转变为基于目的国征税,韩元和人民币等最大净出口国的货币兑美元很可能将大幅走弱。

目前美国众议院正在考虑该提议,约有30%的可能性实现这一转变。但是中油财经网专家认为无论提议法案的依据是什么,市场或将此看作是美国和全球其他所有国家地区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升级,将给韩元和人民币带来下行压力。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