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白银避险支撑强劲 流动性拐点威胁银价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14:01

进入新的一年以来现货白银一直在上涨,这让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白银已经完全开启了牛市,周二(2月21日)美元强势重回101大关上方,银价承压回落,目前收于17.85美元附近,日内下跌0.9%,究其原因,除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指走高外,流动性拐点的到来也在对现货白银行情产生利空影响。

特朗普意外当选之后,市场受其政策影响,一度看涨美元。不过尽管特朗普试图让加息提速、结束当前的货币宽松政策,的确将提振美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渴望美元强势。恰恰相反,弱势的美元将让美国政府高昂的负债“缩水”,同时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才是特朗普真正想要的。

2016年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全球金融市场预期发生了重大改变,对全球通货紧缩的担忧转变为对通货膨胀或再通胀的期待。这一预期的转变导致过去多年在各个资产类别不断加强的诸多“拥挤交易”出现大规模平仓,即投资者预判全球范围的货币宽松政策将逐渐终结。

全球金融体系在未来12个月面临的一个更大挑战是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拐点的来临。这一拐点将对白银价格构成两方面的压力:

其一是通胀预期降温,规避通胀的资金将流出白银市场;

其二是宽松政策的终结往往意味着经济复苏良好,市场风险情绪的改善同样将在大环境下利空白银价格。

综合来看:白银背后虽然有着欧洲大选和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避险支撑,但也要小心其他一些因素短期影响银价回落,因此投资者不能盲目乐观一味追多,应该选好时机点以恰当的方式入场。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