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不惧加息预期“任性”上涨 美联储纪要恐引发巨震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10:35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2月22日)亚市盘初基本持稳在1236美元附近,临近美联储加息,金价多空交战激烈。日内美联储即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市场料密切关注其有关下次何时加息的指引,或将引发金市的大波行情。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表示,他认为今年将升息三次,并且不排除3月的可能性;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称,她不会对在当前阶段加息感到不安。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虽然避免对经济和货币政策作出具体评论,但他暗示美联储可能会不久的将来缩减资产负债表。

近期官员的讲话均凸显出联储对经济持有信心,以致于3月仍有加息可能,美元指数周二上涨至101.60,美国三大股市当天更是再次创下历史高位,这令金价承压一度跌至1126.33美元/盎司的低位。

不过,由于稍晚公布的2月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9 ,低于1月终值55.6和预估55.8。数据公布后,金价缩减大部分跌幅,并最终收在1230美元/盎司上方。

欧元区近期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荷兰定于3月中旬举行大选,法国选举则将在5月份。

美林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中称,三分之一的投资者认为黄金是保护主义的最好的对冲工具,15%的受访者认为目前黄金是被低估的。

FED纪要可能发出鹰派信号?

眼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月23日)03:00公布1月政策会议纪要,可能显示对通胀展望更有信心,对缩减央行庞大的债券投资进行了辩论,为市场猜测其下次将于何时加息提供指引。

若会议措辞鹰派,则有望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最早3月就加息的预期,从而给美元提供更强的上涨动能,并打压金价回落,反之亦然。

FOMC在今年1月31日至2月1日的货币决策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5%到0.75%不变。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投资人预期今年至少升息两次,不过预估3月14-15日的会议料按兵不动。

除了FOMC会议纪要,投资者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以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的讲话。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美联储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其有关下次何时加息的指引。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