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通胀前景、资产负债表及川普政策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10:11

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显示,北京时间周四(2月23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次利率会议中,美联储保持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但就目前美联储各官员发表的讲话来看,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大,但美联储依旧是“狼来了”还是确有想法,静待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

中油财经网小编认为,本次纪要或将涉及通胀前景、资产负债表及信心数据加特朗普政策等等。

据悉,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今年至少加息两次,每次0.25个点,投资者还可以通过会议纪要一窥FOMC成员们如何看待前景或是来自特朗普总统的财政政策刺激的潜力。

通胀、资产负债表

在2月1日公布的会议声明中,FOMC没有提及能源价格的疲软以及因强势美元使通胀未达其目标位,FOMC称其预计美国通胀将在中期升至2%。

富国证券驻夏洛特的资深经济学家Sam Bullard称,FOMC声明在通胀方面措辞更加强硬,因此留意委员们对通胀前景有无其他看法会非常有趣。他并称,2月会议纪要可能展现FOMC成员在多大程度上不反感通胀暂时升破2%目标位。

关于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讨论也可能见诸会议纪要。许多美联储官员近期已经表示是时候谈论资产负债表了。

特朗普政策

虽然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计划可能极大影响到美国经济前景,但会议纪要可能不会提供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政策可能影响的线索。FOMC此前的会议纪要强调了围绕政策提议细节以及政策实施机会的的不确定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Jonathan Wright称,FOMC成员们在会议上可能不愿就财政政策发表任何看法。虽然财政政策非常重要,但他认为FOMC不会想多管闲事来预测财政政策会如何。Wright在此前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时曾帮助起草会议纪要。

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果公布以来,许多企业和消费者信心调查数据均大幅上升,2月会议纪要可能会提及上升的信心将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官方的经济活动数据。

在市场看来,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市场预期也仅有33%左右,美联储2月会议纪要或将难以释放出强硬的鹰派言论,但操作上仍应谨慎。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