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涨破70还是跌破50 OPEC减产成最大关键!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2 09:35

周二,布伦特原油盘中触及2月2日来高点57.31美元,美油则盘中触及1月3日来高点54.68美元,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产油国能更大程度上兑现减产协议感到乐观。OPEC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旨在消除打压市场的供应过剩情况。

WTI原油日线图(来源:中油财经网)

在油价大涨的情况下,花旗甚至预计,原油价格可能会在2017年底飙升至70美元/桶,因在未来几个月里,原油供应和需求水平将进一步实现平衡。

近期,花旗已经将第一季度的油价预估适当调高了5美元至平均每桶55美元,另将第二季度调高了2美元至56美元。

花旗称,短期内,原油价格不可能偏离当前每桶53-58美元的区间,因目前多空头寸比高达10:1,令油市面临极高多头平仓风险,且库存数据较高,这都限制了油价涨幅。德国商业银行的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甚至称,这可能会令油价很快跌破50美元/桶。

1月OPEC完成了93%的减产目标,而亚洲炼油厂又通常会在第二季度进行定期维护,并从7月份起提高利用率,建立诸如柴油和汽油那样燃料的库存来满足夏季高峰的需求。目前花旗正在研究这两者对于二季度提高油价的影响程度。

然而,标准普尔全球全球能源全球主管David Ernsberger称,第二季度伊朗和美国的原油供应将成为笼罩市场的阴影,并令油价承压。

展望2017年,花旗对油市的乐观预期也在降温,因越来越多的页岩油生产商因油价高企而涌入市场。然而,由于页岩油产品缺乏统一性,很难准确地预测其带来的影响。

不过,Weinberg称,目前OPEC和一些非OPEC国家实施减产行动,可能会令市场忽视美国页岩油加大生产带来的影响,而美国可能会借此再度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因此,他并不认同油价将突破60甚至70美元的观点,而预期油价将跌破50美元,甚至在今年触及40至45美元的水平。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