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再融资新规火了“可转债”养老金入市倒计时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17:37

再融资新规落地,一夜之间令“可转债”爆火,而养老金入市也进入倒计时阶段,资本市场频频传出佳讯。此外,央妈“定向降准”令市场兴奋过度,分析师警告道,其实没那么简单,别想多!

经济篇——央妈“定向降准”没那么简单

背景材料:据报道,央行正在考核2016年度银行信贷支农支小的情况,满足条件的可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则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

市场对央行的所谓“定向降准”有过度解读的嫌疑。央妈只是例行公事,而市场却当作意外之喜。

机构表示,本次定向降准只是央行每年年初的常规考核内容,不代表央行的“宽松”态度。央行只是根据2014年的文件对金融机构是否满足定向降准条件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调整相应的准备金率,显然这只是常规操作而已,目的仍然是引导商业银行增加向小微企业和涉农项目的贷款。

中油点评:央妈“定向降准”不代表央妈宽松态度,投资者还是不可过度兴奋。虽然,目前市场极度关注央妈货币政策是否宽松,但提醒投资者过度集中的同时,意味者风险在持续增加。

经济篇——养老金入市倒计时

背景材料:报道称,北京、上海等7省市成为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拟定首批签约省份,目前已有包括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同时,国家层面的养老金归集方案已出台,其余省份正根据规定归集资金,但最终委托投资运营的基金规模还未确定。

分析人士预计,其中可交给社保基金进行投资运营的资金约2万亿元。

限于养老保险较低的统筹层次,目前大量的养老金仍沉淀在各级地方,实现资金归集无疑是投资运营的“第一步”。 不过上述报道也提到,资金从县市归集到省级,实现资金分批到位仍需要较长的时间。

中油点评:养老金入市时间逼近,A股市场必然将有波动,因随着养老金的入市,A股市场将逐渐被盘活,投资架构与资金流动将于以往有所不同,并且投资机遇将大量爆发,A股牛市行情或将呈现。

经济篇——再融资新规落地火了“可转债”

背景材料:可转债,即可转为普通股的债券。长江资管童国林称,可转债“熊市里是债券,牛市里就是股票。”转股是权利不是义务,股票跌了不要紧,只要不转股,还可以通过债券收取票息。股票涨了,可以转成股票,从而获取利润。

再融资新规可能会对定增形成较大限制,可转债、优先股、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三种方式将成为替补方案。多位分析人士指出,最有可能填补定增缩水的市场“真空”的,是可转债。

即便有十分之一(受政策影响的定增项目)选择通过转债发行,以2016年的数据来看,也将达到1000亿元左右这一量级,对于转债市场而言,仍不是小数目。

中油点评:“可转债”通俗一点的理解就是“双属性”,既是债券也是股票。盈利点在哪方其属性就在哪方。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操作更为灵活,投资风险也极大的减小。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