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当美元与加息都无力打压白银时 投资者需要警惕什么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17:06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先后两次就加息问题发表鹰派讲话,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然而美元指数并没有获得明显提振。正因如此,白银价格尽管有所承压,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疲软态势。在美元与加息都不足为惧,白银投资者还需要警惕什么?

美元难以维持强势

从美元指数日线图的走势可以看到,年初第一个交易日,即1月3日,美元指数创下103.82的近期罕见高位,随后开始震荡下行,跌破100大关有小幅反弹,但终究未能拿下102一线。目前从日线图来看,美元在大跌过程中反抽失败,技术面上后续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特朗普意外当选之后,市场受其政策影响,一度看涨美元。不过尽管特朗普试图让加息提速、结束当前的货币宽松政策,的确将提振美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渴望美元强势。恰恰相反,弱势的美元将让美国政府高昂的负债“缩水”,同时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才是特朗普真正想要的。

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确给白银价格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不过最直接的影响还是体现在美元上下、银价承压。也就是说,在加息预期升温无法提振美元,或者说美元本身受到打压,无力反弹的市场环境中,实际上加息也难以对银价构成太大影响。

流动性拐点威胁银价

2016年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全球金融市场预期发生了重大改变,对全球通货紧缩的担忧转变为对通货膨胀或再通胀的期待。这一预期的转变导致过去多年在各个资产类别不断加强的诸多“拥挤交易”出现大规模平仓,即投资者预判全球范围的货币宽松政策将逐渐终结。

也就是说,全球金融体系在未来12个月面临的一个更大挑战是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拐点的来临。这一拐点将对白银价格构成两方面的压力:其一是通胀预期降温,规避通胀的资金将流出白银市场;其二是宽松政策的终结往往意味着经济复苏良好,市场风险情绪的改善同样将在大环境下利空白银价格。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