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特朗普遭到弹劾?黄金市场已经反映了这种预期!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17:00

黄金投资者当前该关注的主题到底是什么?再通胀还是滞胀?而或许你该关心这个看似不可能的因素——特朗普遭到弹劾!宏观观察家、商品策略师Harry Kourouklis认为,尽管可能性很小,但是黄金市场已经反映了这种预期。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发达经济体的实际利率已经小幅上扬,这通常推动金价下跌,但金价却走出了一波涨势,并突破1240关口。

Kourouklis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市场开始计入特朗普被弹劾的风险,尽管特朗普遭遇弹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投资者通常会反应过度。这就是认知心理学家所说的“可能性效应”,它可能激发了黄金的反弹。

当投资者第一次关注一个不太可能的事件时,投资者对这一事件的重视程度比它应得的要大得多。比如,当这个事件发生的概率为5%时,投资者分配给它的决策权重高达发生概率的三倍,即投资者认为它发生的概率为15%。Kourouklis表示,如果这微弱的“嗅觉”弹劾加剧进一步下跌,黄金可以继续无视其看跌的宏观基本面而走高。

特朗普将被弹劾 市场已经闻到了?

尽管迄今为止,特朗普遭弹劾还只停留在情绪化上,但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未经证实的关系已经让这种情绪更向前发展了一步。

如下图所示,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国谷歌关键词搜索“弹劾”已经大幅上升了,而全球范围内用谷歌搜索“弹劾特朗普”也出现了猛涨。

实际上,自特朗普当选以来,他的一系列做法已经引发了激烈的争议,比如,他攻击媒体、各项政策摇摆不定以及随意发tweet,这些都得到金价积极的回应。

金价与实际利率的背离

直到今年1月初,金价与长期实际利率走势仍呈现反向关系。但如下图红色虚线右侧时间里,金价与实际利率出现了同步上涨的情形。

有意思的是,不仅以美元计价的金价出现上涨,新兴市场货币计价的金价也有很好的表现。如下图所示,以一篮子新兴市场货币计价的金价已经打破了主要的下跌趋势线。

Kourouklis指出,金价对所有货币都出现上涨,似乎受到了同一个因素驱动。而这个因素很可能就是特朗普可能遭遇弹劾。

因为特朗普一直主张放松金融管制,一旦放松管制,将极大的缓解新兴市场国家正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这将利好新兴市场股市、债市甚至货币,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吸引力就会下降。

而一旦特朗普意外遭遇弹劾,放松管制将无法实施,市场对新兴市场的乐观情绪也会逆转。实际上,市场正在对这种可能性进行定价,推动黄金上涨。

黄金与实际利率的关系很少出现偏离,但当前投资者正在目睹这一罕见情形。只有黄金市场仍然关注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更强劲的黄金买单就可以预期。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