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中油说股】沪指强攻创近三个月新高 再融资新规“火力十足”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15:48

周二(2月21日)沪指延续昨日涨势,继续强攻上涨,并创2016年12月2日以来新高,创业板今日放量拉升,涨幅逾1%;再融资新规发布后,几百家公司面临修正或停止,可谓火力十足。

沪指上涨至近3个月高位 创业板指放量涨1.3%

随着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的临近,A股春季行情仍将得以延续。今日沪指继续上攻并创出了反弹的高点,小盘股摆脱前期阴影一改颓势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放量拉升,个股呈现普涨。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报收3253点;深成指涨0.74%,报收10405点;创业板涨1.38%,报收1921点。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次新股、国产软件、新零售、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氟化工、大飞机、白酒、新疆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亿,深股通净流入8亿。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短期指数连续大涨,面临回调风险,谨慎追高。

再融资新规火力惊人 几百家公司面临修改延后或停止

对A股来说,再融资新政无疑是重大利好,今天的走势也说明了这一点。但对某些公司来说,却不是那么友好。

再融资新规

1.新老划断,新规出台前受理的不受影响。

2.新发股份不得超过原有总股本的20%。

3.距离上次募资不得少于18个月。

4. 并购重组中的配套融资需符合新规。

5.定价基准日只能是发行期首日。

6.最近一期末不能有大量的可供出售的金额资产和财务投资。

严格按照上述标准,合格的仅仅只有23家公司,几百家公司面临再融资方案的修改、延后,甚至是停止!

政策出来的当晚,兴业证券就宣布因再融资新政策出来,此前筹划的定增不符合最新规定,决定终止定增。到了今天,又有华邦健康、多氟多等公司加入此行列,成为最新“中招”的公司。

另外,还有多家公司则似乎暂时还没有终止定增的打算,准备选择调整定增方案,比如调整定价基准日,调降募资规模等。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