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布伦特原油定价系统改革 油市即将迎来“新成员”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15:08

据路透社周一(2月20日)报道,石油定价公司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十年来第一次对其布伦特原油定价系统作出重大改革,以应对支撑布油的数种品级原油产量下降的局面。

普氏能源表示,计划将挪威的Troll原油加入到布伦特原油篮子中。现在,构成布伦特原油价格体系的四种不同品级原油分别为布伦特(Brent)原油、福地斯(Forties)原油、奥斯博格(Oseberg)原油和埃科菲斯克(Ekofisk)原油,即为市场所熟知的BFOE。普氏能源石油与船运价格部门市场编辑总监鲁什福斯(Jonty Rushforth)称:“总体来看,向布伦特原油篮子加入新品级原油的决定获得了重要支持。显然,加入Troll原油的呼声是最高的。”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称,普氏能源还在考虑另一个更为激进的计划,以应对未来十年内北海油区产量的进一步下降。届时,这一计划或将允许来自西非及中亚的原油加入到北海地区的石油定价体系当中。

布伦特原油是日交易量达数十亿美元的石油交易的价格衡量标准,包括BFOE原油船货的期货市场、布伦特掉期市场、即期现货市场和布伦特期货期权市场。北海油田采油量的下降至今已引发了市场关于现货供应变得过少的担忧,因为这样会使得该产区原油集中在少数石油生产商手中,令这一国际基准油变得更容易受操纵。

据普氏能源,计划有20万桶/日的Troll原油加入到布伦特原油篮子中去,占比为20%。此举也符合去年12月普氏能源宣布正在考虑该问题后的市场预期。Troll原油是一种低硫轻质原油,该油田由挪威国有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Statoil)负责开采。该石油公司周一也表示支持普氏的决定:

“我们很高兴普氏能源宣布将Troll原油纳入布油篮子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Troll油田还会继续生产石油和天然气。”

此外,一些交易商指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成为了布油篮子中占比最大的原油供应商。普氏能源也承认了这一点,称经过大量研究及商讨后,确认Troll原油是最适合抵消供应下降的原油,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占比确实较壳牌和道达尔的都要高,但任何一家公司的占比都不会超过四分之一。

上一次布伦特原油进行调整是在2007年,当时普氏能源加入了低硫轻质原油埃科菲斯克原油。奥斯博格原油以及福地斯原油则是在2002年被纳入的。目前,BFOE四种品级原油的正常供应量约为100万桶/日,仅刚超过全球总产量的1%。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