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政治风险充斥欧洲 欧元今年悬了!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14:42

2017年欧元区可谓是四面楚歌,其中包括3月荷兰众议院选举、4月法国总统大选、9月德国联邦议院大选和时间未确定的意大利议会选举等。受经济增长乏力、失业率高企,以及难民和恐怖袭击等问题困扰,2016年以来欧元区政治格局明显“向右”倾斜,民粹主义党派的支持率明显上升。

在多国大选阴霾笼罩、政治层面本就风声鹤唳之际,希腊也不甘寂寞来凑热闹。

希腊债务危机曾引发金融市场的“腥风血雨”,但是就在投资者们渐渐遗忘了它时,这颗重磅炸弹又突然现身 。欧盟呼吁希腊尽快达成协议,以保障经济复苏。但希腊表示不会再缩减“一块钱”。分析师称,希腊或因此被迫退欧,欧元将受到严重打击,甚至在18个月内崩溃。

与欧洲相关的不确定性并不局限于政治格局和欧盟的未来。其金融市场同样麻烦不断,比如对银行业的担忧,尤其是德国和意大利的银行业。

如今欧洲的形势令欧元岌岌可危。一方面,欧洲央行会议记录显示,面对政治不确定性其无意缩减刺激举措,另一方面,对法国大选和希腊救助磋商的担忧也打压欧元。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观望,等到今年秋季再重新检讨其政策立场。不过投资者越发担忧法国可能会步英国后尘退出欧元区,因民调显示,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领导人勒庞在首轮大选前的支持率领先。勒庞承诺,将会让法国退出欧元区,并将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保留该国的欧盟成员国地位。

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截止发稿,欧元兑美元刷新四日内低点,最低跌幅为0.33%,现交投于1.0588附近。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