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市场将迎巨震?现货黄金镇守近三个月高位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14:29

昨日黄金价格企稳上涨,现货黄金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8美元/附近,维持近3个月高点。黄金TD也维持在273-275小区间波动,整体来说金价波动不大,走势较为平稳。因美国总统日和加拿大家庭日,北美股市休市,黄金市场交投比较清淡,目前投资者等待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以及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希望从中获得关于美联储利率政策路线及下次加息时间的线索。

暴风雨前的宁静? 黄金等待巨变

挥别了上周的“超级周”的考验之后,本周开局黄金表现的较为平淡,但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中,市场将迎来“美联储时刻”,当然除了要关注周四(2月23日)凌晨03:00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之外,美联储将有5位区域性主席发表讲话。包括2017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以及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

我们都知道,一般来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美联储前三次加息本应该是利空黄金的,但是最后的结果却表现截然相反,金价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大幅上涨。自去年12月14日美联储加息以来,黄金上涨约7%,在2015年12月加息后的两个月里上涨13%,在2006年6月加息后上涨6%。在这种诡异走势的背后,有合理预期和其他一些因素发挥了部分作用,此外,特朗普入主白宫是这一次金价上涨的部分原因。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因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升温,对黄金构成一定压制,若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纪要将成金价上涨“催化剂”,黄金上行空间有望彻底打开,多头目标可以上看1250美元大关。

技术面上看,四小时图上,boll指标出现走平态势,金价整体波动不大,维持在275附近震荡,而黄金在272附近形成较强的支撑,MACD指标绿色动能放量,快慢线在零轴上方形成死叉,但是WVAD指标拐头向上。综合来看,预计今日亚市开盘后,金价将维持震荡走势,上方阻力关注276/277,下方支撑关注273/272。

日线图中,黄金仍然表现出多头的优势,短线有回落的需求,近期受到特朗普的政策影响,处于高位震荡,考虑到近期加息影响,黄金上行仍然存在阻力。今日关注上方1240/1244美元一线的阻力位,反弹不破,仍然以逢高空为主,下方关注1230/1220美元一线支撑。

后市展望:

看涨观点:

资讯网站 Economies.com在周一(2月2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金价依靠上涨轨道恢复上涨趋势,随机波动显示重叠的积极信号,强化日内继续上涨的预期。因此,在今日余下来的交易中,上涨趋势依然有效,受到50日均线支撑,下一个目标位起始于1249.94美元,然后是1270.00美元。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我们现在已进入1220-1245美元/盎司的区间,等待总统日的活动亮点。总统他特朗普仍是激发黄金的主要源泉,他将于明日在国会山发表的讲话预计将会揭开其减税政策的面纱。”

看空观点: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今天为美国假期,预计亚洲本周开局淡静,不过若金价跌破1231美元,会刷掉一批紧张不安的多仓。”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金价可能跌破1233美元的支撑位。

日本三菱银行在报告中称:投资者接下来会否继续从无息资产黄金转移至风险资产,这取决于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能否尽快推出更多细节。但整体来盾,股市涨势看上去仍有可能维持一段时间。

分析师认为,2017年对于黄金市场来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世界范围内存在着较多的不稳定因素,而这些潜在的问题可能使2017年的黑天鹅事件比2016年还要频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的避险属性必将凸显。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