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市场仍处于多空交织状态 油价摆脱低波动尚需新热点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09:42

周二(2月21日)亚市早盘,WTI原油开盘于53.99美元,最高触及54.03美元,截止发稿报54.03美元。昨日早间开盘出现回调,油价高开低走,美元指数回落对油价也有一定的支撑。基本面利好利空相抵,油价仍处于高位震荡区间,若无重大消息,价格或持续高位震荡。

市场仍处于多空交织状态

上周,油价在OPEC月报数据公布后开始回落,但总体仍处于较小区间振荡,主要因为现货价格变化不大。近期OPEC减产力度加强,但美国钻机数量和生产商空头头寸继续增加,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刷新历史新高,市场继续处于多空交织状态。

供应方面,OPEC近期减产力度超出预期。OPEC发布的月报显示,沙特从1月1日全面落实减产协议以来,当月石油产量削减了71.76万桶/天,远超协议中的48.6万桶/天的减产承诺。此外,伊朗、委内瑞拉、伊拉克、安哥拉、卡塔尔的实际减产幅度也超过了他们在协议中承诺的水平。然而,随着境内部分国际石油公司开采情况的改善,利比亚原油产量则有明显上升趋势,近期已超过70万桶/日,预计8月前产量可达120万桶/日。

与此同时,美国页岩井钻机数量则继续保持增势。据Baker Hughes公司统计,截至2月17日,美国石油钻机数为597个,较前一周增加6个。其中,四大主要地区钻机数量均实现环比增长。

图为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持仓方面:WTI原油生产商空头继续增加。据CFTC统计,截至2月14日,NYMEX的WTI原油期货合约总未平仓量为2183943手,比上周减少7215手。其中,基金持有的净多头头寸为383532手,比前周增加31509手;生产商空头头寸为703430手,比前一周增加45864手。目前,页岩井套保数量增加——钻机数量增加——产量增加的反馈仍在延续。

库存方面:近期欧美炼厂开工有所下降,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均创下历史新高。EIA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当周,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下降2.3%,前值下降0.5%;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52.7万桶,创纪录新高5.18亿桶,预期增加3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84.6万桶,创纪录新高2.59亿桶,预期增加55万桶。

此外,亚洲地区库存压力相对较小。据新加坡官方机构统计,截至2月15日,新加坡馏分油库存为5050万桶,环比减少7.2%。其中,轻质馏分油库存为1280万桶,环比减少10.7%;中质馏分油库存为1370万桶,环比减少4.9%;渣油库存为2410万桶,环比减少6.6%。

中油财经网认为:整体来看,近期OPEC减产力度超预期对市场有所利好,但后期尼日利亚、利比亚增产的可能性较大,将对冲减产效果。同时,美国页岩井套保数量增加——钻机数量增加——产量增加的反馈仍将延续,钻机数量连续第5周上行,产量回升加速。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创新高,关注WTI和Brent原油贴水是否会因这个因素收窄。总之,减产效应告一段落后,需要有新的热点出现,否则油价摆脱目前低波动率上行的难度较大。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