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油财经早报:两地人民币下挫 黄金、原油小幅上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1 08:22

周一(2月20日),境内外人民币走贬,英镑兑主要货币上涨,欧元兑美元反弹,美元走软推动金价上涨,油价小幅上涨,欧洲股市上扬,美国市场休市。

行情回顾:

一、原油市场

油价小涨,美原油持稳在53美元一线。市场对产油国减产效果的乐观情绪,激励投资者对油价持续上扬的押注创下纪录水平;不过美国产量增加且库存仍居高不下,限制了油价涨势。

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上涨0.7%,至每桶56.18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在极为淡静的交投中上涨0.29美元,或0.5%,报每桶53.69美元。

二、贵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因美元走软,但盘中交投清淡,因美国市场恰逢假日休市,且投资者静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政策的细节。

美国期金收跌0.05%,报1238.50美元。现货银上扬0.4%,至每盎司18.04美元。铂金跌0.05%至1000.50美元。钯金下滑0.5%,至771.50美元,盘中稍早曾触及逾一周低点766美元。

三、  外汇市场

英镑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兑欧元结束三日连跌,欧元兑美元反弹,收窄跌幅。美元方面,仍在100整数关口上方震荡。

境内外人民币走贬,下午传出消息称央行微调中间价规则,缩短报价商考虑前日外汇市场变动时的计算时段,从而剔除与前日收盘价重复计算的影响后,人民币逆美元走势加速走贬。

四、股市

欧洲股市上扬,得益于电信与矿业类股走强。不过联合利华在美国卡夫亨氏撤回1430亿美元收购要约后下挫,拖累大盘走势。美国因总统日休市。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0.2%;英股富时100指数收平盘,法股CAC 40指数微跌0.05%。德股DAX指数表现优於其他欧洲股市,收高0.6%。

全球金融市场交易提醒:

2月21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另外时段内澳洲联储还会公布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交易澳元的投资者也要稍加留意。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尤其是德国和欧元区的PMI数据向来都能给欧元短线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英国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英国政府收支短差数据即可。

纽约时段,由于市场投资者刚刚从美国总统日的休假中归来,所以料市场交投情绪旺盛,市场行情波动也会放大。数据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的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另外凌晨1点美联储票委哈克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此前哈克就对联储升息发表偏鹰派的升息言论,如果本次讲话他还是坚持尽快升息的观点,那么美元有望得到提振。

今日重要关注数据:

08:30日本2月日经/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5:45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

16:00法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30英国1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22:45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08:30 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1:00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度FOMC票委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