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市场看涨情绪仍高涨 黄金白银可少量买入多单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0 17:18

英国脱欧:欧元区2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7.1,低于前值23.2;德国2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0.4,低于前值16.6.欧元区和德国2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均较前值大幅下降,暗示投资者情绪恶化超过预期,主要受“英国脱欧”谈判不确定性和未来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所拖累。

德国黄金储备增加:近日,德意志央行在自己官网上轻描淡写地发布一则新闻通稿,不经意间却暴露了一则重大的金融动向。德意志央行宣布:从2013年底起,截止2016年末,他们从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将属于德国的583吨黄金运回法兰克福。从2013年底开始,德国人总共搬运了583吨黄金回国,这也对国际黄金储备格局造成冲击。德国不仅是一个GDP高的富裕国家,更是一个“多金”的国家。

资料显示,德国官方总共储备了3378吨黄金,黄金储备量高居世界第二,价值大约1200亿欧元,仅次于布雷顿森林体系下与黄金本位挂钩的美国。583吨黄金,则相当于德国黄金储备总量的17.3%,相当于中国黄金储备的大约32%!德意志央行官员路德维格·蒂勒在新闻发布会表示,为了把黄金运输借道瑞士运回德国,光是运费就花了近700万欧元。此信息预示着德国可能对欧洲未来形势充满担忧,为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未来法国和意大利存在脱欧可能给欧洲局势带来的冲击做准备,也预示着未来黄金价格可能持续走高。

ETF持仓方面:据外电2月16日消息,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月15日本周三黄金持仓量与2月14日本周二持仓量有所增加,持仓量为27,120,608.90盎司,增加85,720.50盎司,增幅0.32%;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2月15日本周三白银持仓量与2月14日本周二持仓量持平,持仓量为334,713,128.20盎司,增减0.00盎司,增减幅0.00%。

黄金QDII基金增加:随着金价的上涨,黄金QDII基金与黄金ETF开年来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16日,在QDII基金中,4只可进行场内交易的LOF基金——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今年以来的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86%、4.87%、5.15%、4.69%,长期走势与金价相差不大,远远高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同期涨幅。

美元冲高回落: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攀升,美元却冲高回落。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概率由34%提升至44%,而两周前仅为14%;5月份加息概率已经有上日的53%上升至61.4%;6月份加息概率已经高达78%,上日为73.5%。耶伦2月15日本周三的讲话继续维持鹰派,第二次利好美元时出现“买消息卖事实”,美元冲高回落,相反非美货币获得支撑。

中油财经网总结:受特朗普政策带来的交易热潮渐渐退去、欧洲延续炼化宽松QE政策以及法国大选变数陡增等风险时间共振的影响,黄金白银价格自去年十二月中旬展开了一轮震荡走高的中短期趋势并且有可能走出较大趋势。由于近期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中的偏鹰派立场,使得市场就美联储在三月份加息的预期攀升黄金白银贵金属价格上行略显疲软,但整体走势仍处于上行格局。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