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房地产税征收最佳时机 央妈稳健中性未提加息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20 17:04

房地产征税与养老金何时入市,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消息称,社科院专家表示,目前仍是对一二线城市征收房地产税的最佳时机,而养老金入市也有消息称七省市养老金已开始入市。

经济篇——七省市养老金开始入市?

背景材料:近日,市场传出七省市基本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运营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据媒体报道,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市,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突破原来社保基金只存国有银行和买国债的限制。

分析人士认为,养老金是一支非常强大的买方力量,将有效改变原来卖方强大、买方弱小的局面,对资本市场买卖双方的力量均衡具有重要意义。

从养老基金入市的 资金规模来看,所能带来的实际总量效应有限,养老金权益市场投资应该会以大市值、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为首选标的。未来,养老金的市场化运作对各类资 产管理机构而言都蕴含着巨大机遇。

中油财经网点评:养老金开始入市,将带动A股市场资金流动性与投资结构,对A股而言,短线内将有望呈现小牛行情。不过,目前仍未有官方表示养老金开始入市,只为市场消息,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不可盲目跟风。

焦点篇——房地产税征收最佳时机

背景材料: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2017年房价走势将总体平稳,个别月份、个别城市有可能出现下降。此外,今年楼市出现猛涨的概率比较小。

倪鹏飞表示,房地产税推出是大势所趋,也势在必行,它具有多重作用,相当重要。仅从房地产角度来说,能够抑制投资和投机,调整房地产税收结构,同时也能够促进公平,调整收入分配,也有利于改善城市公共服务。

中油财经网点评:征收房地产税,遏制楼市的投机性给房价降温的出发点是极好的,但我国有句老话“羊毛出在羊身上”,房地产税征收调控楼市是可取的,但在这背后,如何快速降温楼市房价降低家庭负担才是关键。

经济篇——央行未提加息 主张稳健中性

背景材料:近日,央行发布《2016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显示,今年不仅要防通胀,还要严格限制信贷,防止经济脱实向虚。与以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风格不同的是,这份报告直指各种风险和泡沫,尤其是楼市。

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描述,一改以往“稳健的货币政策”的提法,首次采用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的表述方式。

此次央行报告并未出现“加息”字眼。因此前美联储“今年可能3次加息”的鹰派言论,以及央行在春节前后上调MLF及逆回购中标利率,市场普遍猜测央行正在释放加息信号。

中油财经网点评:央妈勒紧楼市资金流动,从根源对房地产行业进行降温,从而促使我国经济发展更为平稳与健康,有效降低通胀率。为何央妈未提加息,因加息“治标不治本”只能作为缓兵之计,且有可能进一步加重通胀,所以,稳健中性才是经济发展的良好状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