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酝酿延长减产协议 伊朗等国增产成变数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0 17:02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酝酿延长减产协议或加大减产力度,以保证油价上涨至满意价位。然而伊朗等成员国正考虑加大产能,对欧佩克的计划和油价上幅形成不确定因素。

1、OPEC酝酿延长减产协议

外媒日前援引欧佩克组织内部消息人士表态称,如果全球原油库存未能降至目标水平,该组织可能从7月开始延长同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甚至可能加大减产力度。卡塔尔能源部长Mohammed Al Sada周三在多哈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重新考虑是否延长持开放态度,如有必要,延长是选择之一。”另外,据Fars通讯社周三报道,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原则上来说,OPEC下半年将不得不减产。”他在德黑兰会见了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后说,在OPEC做出决定前,需要进一步探讨这一问题。

2、伊朗等国增产成变数

然而油市企稳、油价涨幅受到成员国内部的不确定性影响,以伊朗为代表的成员国正酝酿逐步增产,未来可能影响欧佩克减产政策的效力。

据伊朗媒体18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阿里•考尔东日前表示,伊朗原油日产量在今年4月中旬以前将达到400万桶,未来五年计划新上马500口油井,以将原油日产量提升至470万桶的水平。另据伊朗石油部下属的沙纳通讯社援引考尔东的话称,伊朗将在今年3月开始执行的下一个五年计划的目标是新上马500口油井,这是要实现原油日产量470万桶的目标需要采取的措施。

另外,该国新探原油储量也为增产铺平道路。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8日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高管的讲话称,该国西部罗瑞斯坦省发现20亿桶轻质原油的页岩油储量。该公司探勘部副部长索雷马尼表示,对该地区页岩气储量正在进行探勘工作,今年10月预计将完成研究。

三、美国原油库存创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六(2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6座至597座,创2015年10月以来最多,在过去16周中有15周出现增加,预期为583座,前值为591座;去年同期只有413座。由于预期油价继续攀升,美国能源公司可能继续增加石油支出,在未来数年在页岩油气田中生产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美国能源信息署(API)2月14日发布报告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意外上升。具体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94万桶,至5.135亿桶,连续6周录得增长。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增加71.7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75.2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150.2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69.6万桶。继上周API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后,且有望增加汽油需求,本周API原油库存又大幅超过预期,这是限制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中油财经网分析: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酝酿延长减产协议或加大减产力度,以保证油价上涨至满意价位。然而伊朗等成员国正考虑加大产能,对欧佩克的延长计划和油价上幅形成不确定因素。此外,美国原油产量的大幅增加,无疑会令OPEC减产成果大打折扣。因此,中油财经网认为OPEC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能并不大,因为OPEC继续延长减产的结果很可能是市场份额被增产的美国和伊朗瓜分,这是OPEC内部不希望的结果,除非美国和伊朗等国共同加入减产行列。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