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高盛:美股连续创新高 投资者过于乐观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0 16:25

在美股再创新高的同时,高盛却警告,投资者已过于乐观。高盛称,目前美股投资者的政策乐观程度已经达到顶峰。高盛预计美国税收改革一揽子计划至少要在2017年末才能在国会通过,即使如此,税收改革带来的收益将因部分共和党议员不愿扩大赤字,而受到限制。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J. Kostin警告称,认知失调普遍存在于美股市场中,投资者在标普500的组成公司的盈利预测上,卖方分析师普遍存在分歧。标普500指数上涨10%,然而卖方分析师对于公司每股盈利预期却下调了逾1%。

投资者对美股的盈利预期十分乐观,这与四季度各公司靓丽的财报有很大关系。然而,四季度各公司的靓丽财报,多数与能源公司计减下降有关。Kostin分析道:

受益于能源利润的恢复,2016年四季度能源股运营每股收益由2015年四季度的-2.43美元反弹至-0.29美元。而能源股给美股四季度的涨幅贡献了13%至24%。

Kostin还称,未来盈利确实会反弹,但未来的盈利肯定比目前狂欢的投资者预期的要低:

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和未来的公司盈利增长十分乐观。11个行业总计使标普上涨了10%,其中金融业和信息技术行业分别贡献了30%和22%。但财报的强劲表现同时也被市盈率的增长所抵消。

Kostin还提出,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继续回暖的数据大多是“暖”数据,即类似于经济信心指数等,但“硬”数据的回暖已经逐渐开始退潮了。

“硬”数据仅有较低的增长。房屋相关指数开始蒙阴,新屋销售指数最低已经开始显著下降,1月工业制造指数也比预期要更差。

Kostin指出,美股投资者很快会下降他们的2017年盈利预期,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一度升至2400点的高点,此后在年内将跌至2300点。

不过有趣的是,每次高盛警告市场下调迫在眉睫时,美股却往往会在随后涨至纪录新高。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