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外汇策略

基本面利好美元不涨反跌 原因究竟何在?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0 15:22

基本面:

1.特朗普上周四(2月9日)在同航空公司高管会晤时表示,将在2-3周后公布一些税收政策。美国白宫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即将公布一份全面的税改计划,旨在激励企业将工作岗位留在美国国内,并扶助促进美国经济成长。

2.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远高于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三(2月15日)公布的报告称,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超过预期的0.1%,不过低于前值的增长1.0%。从年率来看,零售销售较一年前飙升5.6%,为2012年初以来最大同比增幅。

3.通胀数据也好于预期。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月率增长0.6%,大幅高于预期,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数据还显示,1月CPI同比也进一步升至2.5%,创2012年3月以来新高。这一数据凸显了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日在国会听证中所称“若通胀回升、劳动力市场保持紧缩,则需要更多次加息”。

技术面:

从美元指数四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下,K线运行于中轨附近,从而受压震荡,呈V字走势,但在101一线附近受压终结四连涨。MACD指标交金叉后继续上行,红色动能柱逐渐增量。

上方压力初步看向101一线附近,下方支撑看向100.60一线附近。

整体来看,上周周中出现大量美元利多因素,美国经济数据多数强劲,耶伦证词也明显偏鹰。但美元指数未能从中得到持续提振,非美货币乘势收复周初的部分失地。基本面利好,美元却未涨反跌,引发市场一片哗然。那么原因究竟何在?有分析指出,对强势美元政策的担忧、海内外投资者对特朗普政策的不同态度以及美联储加息时机的不确定性料是此次美元走软的原因所在。尽管美元近期走软,但更长时间框架内其已经大幅升值,强势美元恐成为今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一大麻烦。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