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迎战美联储纪要​ 或成上涨催化剂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0 10:47

大家都知道,上周黄金在美元美股双双走强的情况下依然顽强上涨,金价最高点触及1244美元,美元指数止跌反弹,道指屡创新高,但是市场仍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特朗普政策的提振。经历了上周密集的数据与事件之后,本周市场将恢复平淡。

黄金迎战美联储会议纪要

最近,在聚光灯下的黄金,可以说是顶住了美元压力顽强上涨。上周,黄金通过了美联储的两场“大考”。先是上周二耶伦在参议院证词时发表鹰派言论,一度令黄金短线急挫,但日内价格几无变动。再是上周三,耶伦和一些美联储官员也都认为加息三次或以上是合理的,但黄金在重挫后上演V型反转顽强收涨。

受美国多份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支撑,美元上周仍然强势,整周则录得了0.2%的增幅。不过,部分受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全球股市在前两个交易日创下纪录新高后便失去了上涨势头。

本周美联储FOMC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纪要,分析师预期,美联储不会在3月的FOMC会议上加息,但是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录得0.6%的月率或促使美联储较预期更快采取行动。

鉴于大家已经从耶伦国会证词获得更新消息,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鲜有新内容。市场可能会期待有关资产负债表的一些额外线索,而有关通胀的修辞已经频繁出现在美联储官员讲话中,他们预期通胀将继续回升。最近美联储声明已经转向鹰派,预期会议纪要也将散发出类似的氛围。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因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升温,对黄金构成一定压制,若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纪要将成金价上涨“催化剂”,黄金上行空间有望彻底打开,多头目标可以上看1250美元大关。

黄金美元携手上涨 暗示后市涨势可期

本月迄今,美元指数与黄金双双走高,各自都有支撑的理由。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特朗普即将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对美美元无疑是利好;然而,特朗普政府的不稳定性及今年荷兰、法国和德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对黄金也是支撑。

美国贵金属交易商Anthem Vault首席执行官布兰查德(Anthem Blanchard)称,现在的宏观趋势符合2017年美元与金价同时上涨的大趋势。从历史上看,这样的组合预示着实物黄金的价格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国际市场上,日线图中,金价依旧受到1220美元的强劲支撑,k线价格仍在上行通道运行,且高点有不断上移的趋势,若金价能够突破此前1244美元的阻力,金价有望迎来一波涨势,不破将维持该位置下方震荡,支撑看向1220美元,阻力看向1244美元。

上周黄金的顽强反弹,也引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 在接受调查的20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65%),4人看空(20%),3人看平(15%)。彭博调查的受访者连续第八周看涨,延续2015年4月以来的最长连续看涨纪录。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2月23日)凌晨03:00,美联储FOMC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纪要,市场将进一步从中窥探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及对美国经济的展望,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