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油财经早报:人民币震荡上行 美股屡创历史新高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0 08:21

行情回顾:

上周,两地人民币震荡上行,美元冲高回落,但仍坚守在100整数关口上方;国际油价延续震荡走势,美原油整体波幅不足2美元;金价探底回升,最低触及两周低点,最高逼近三个月来高点;美国股市再次屡创历史新高。

本周关注:英国四季度GDP、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韩央行利率决议

一、原油市场

库存继续增加的压力另市场质疑OPEC的减产能否有效缓解供给过剩,而OPEC等产油国可能延长减产期限的消息仍在给预计提供支撑。国际油价延续震荡走势,美原油整体波幅不足2美元。

二、贵金属市场

耶伦的鹰派和加息预期的升温并没有令黄金多头退却,投资者利用黄金抵御通胀的需求和和对欧洲政治风险产生的避险需求明显增加,这仍给金价提供支撑。金价探底回升,最低触及两周低点,最高逼近三个月来高点。

三、  外汇 市场

美债收益率小幅冲高后回落对美元有所拖累,而市场似乎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并不支持美元上涨,而且特朗普一直批判美元过于强势对美国经济不利,美元冲高回落,但仍坚守在100整数关口上方,最高曾刷新一个月高点。

上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呈现出震荡上涨的走势,两地人民币在2月13日短暂的结束“倒挂”后,又开始了“倒挂”走势,在岸人民币一度逼近6.89关口,后不断回升。

四、股市

上周,特朗普税改言论继续给市场提供信心,美国CPI等数据表现极为靓丽,美国股市再次屡创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周线上涨1.6%,连续两周站在两万点关口上方。

全球金融市场交易提醒:

2月20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来自周末的消息可能给市场开盘走势带来跳空,这可能会增大早盘的波动幅度。然后稍加留意日本数据,重点关注中国的MNI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些数据可能会引领早间市场的情绪。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稍加留意德国的PPI数据,英国方面,投资者重点关注英国的CBI工业订单差值数据,该数据可以给英镑短线带来一定的波动。

纽约时段,美国市场因为华盛顿日而休市一天,加拿大也因家庭日休市一天,所以料晚间市场波动会比较淡静,但投资者仍然需要控制好仓位防止小资金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

今日重要关注数据:

09:45中国2月MNI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德国1月PPI年率(%)

19:00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23:00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