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退欧正式谈判即将开启 这四大问题还未解决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8 14:52

经历最高法院裁决之后,英国退欧的合法性问题最终回到了英国议会手中,而不久前英国首相的退欧方案已经得到了下议院批准。也就是说,英国在3月启动退欧程序已经没有阻碍,不过在此之前,仍有四大关键问题没有解决。

英国退欧

1、触发第50条以启动谈判

人们对此众说纷纭,但真正的情况仍是个谜。政府高层官员们预计,她会避开3月25日,届时欧盟将庆祝《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有人猜测,她可能会在3月9日或3月10日欧盟峰会上当面宣布这一时间。也有人认为,她可能在英国发表演讲,再向欧盟委员会发送电子邮件。

2、分手成本几何

特里莎·梅曾在1月份表示,英国脱欧意味着英国不必再向欧盟支付“巨资”,但可能付出“适量资金”来参与某些项目。前英国驻欧盟特使IvanRogers称,分手费最高可能达到600亿欧元(630亿美元)。The Centre for European Reform估算的数字更高:730亿欧元。这家智库认为,英国对部分欧盟资产的所有权可以减少部分费用。

3、入境规则会有何变化

对特里莎·梅而言,为满足大部分英国选民的关键诉求,控制与减少移民是压倒一切的优先任务。事实上,英国未来的移民机制不太可能成为脱欧谈判的重要内容。特里莎·梅的团队表示:这根本不关欧盟的事。

大臣们草拟的可能选项包括:英国企业雇佣欧盟籍员工,需按人头一人一年缴纳1,000英镑(1,240美元),且对每年在英国雇佣的欧洲员工数量设置上限。他们还可能采用像美国一样的签证制度。大臣们表示,他们一直对“聪明的金融家”和其他高技能人才持欢迎态度,预计伦敦仍将是金融中心。

4、过渡期会持续多久

特里莎·梅希望在谈判两年后,“分阶段执行”谈判中达成的协议,以帮助英国与欧盟进行调整,并确保企业不会被逼上“悬崖”。企业希望有很长时间的适应期,金融业表示需要至少三年。Davis曾表示或许只能有一到两年。如果拖得太久,特里莎·梅就可能遭到彻底脱欧支持者的攻击。

英国脱欧这场长久的拉锯战似乎已经看到结局,但是欧盟“四面开花”或才刚刚开始!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