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现货白银周线八连阳 后市静待下周美联储政策指引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8 11:05

周五(2月17日)国际现货白银在震荡之后小幅回调,日线走出一根阴线,不过从周线级别来看,银价整体强势,延续了此前七周连涨的态势,且收官险守18美元大关。下周消息面较为清淡,白银市场核心焦点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大环境:全球货币政策转向

当前货币政策走向: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主要央行纷纷实施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通胀风险为白银价格提供上行支撑。不过随着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越来越差,以财政政策代替货币政策慢慢成为了各国共识,美国、中国等都有类似计划。也就是说,全球范围的流动性拐点几乎注定要到来。

白银走势关注:一旦全球货币政策真的发生逆转,白银价格将承受两方面的压力。其一是通胀风险降温,避险资金的流出将打压银价;其二是宽松政策的终结往往代表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全球范围的逆转宽松政策则意味着全球经济态势向好,市场情绪的改善同样利空作为避险资产的白银。

美联储纪要与白银走势

美联储纪要来袭:在货币政策转向方面,美联储无疑是先行者,迄今美联储已加息两次,也的确给白银价格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下周市场消息面较为清淡,除了欧洲方面有几项经济数据值得关注,白银投资者重点需要聚焦下周四(2月23日)凌晨3点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白银走势前瞻: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不过会议具体讨论情况依旧不明,而美联储高层的具体态度恰恰将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因此白银投资者下周需要重点会议纪要内容,尤其是鹰派与鸽派各自的理由何在。当前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升温,对白银构成一定压制,若会议纪要偏向鸽派,则银价上行空间有望彻底打开,多头目标可以上看19美元大关。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