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韩海警射900发子弹武力驱赶中国渔船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8 09:46

周五(2月17日)韩国国民安全处木浦海洋警备安全署称,16日在全罗南道海域,海警对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展开执法行动,并使用武器驱离70多艘渔船。这是韩国海警今年首次使用武器驱离所谓暴力抗法的中国渔船。

相关报道称,16日晚9时5分许,在全罗南道木浦市可居岛西南方向74公里处,海警对30多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进行盘问搜查。此时,多艘渔船安装铁窗和铁丝网妨碍韩海警执法。韩海警渔政船扣留1艘中国渔船后,附近的40多艘中国渔船聚集在一起并冲向海警巡逻舰,反抗激烈。

报道还称,韩海警巡逻舰用广播向中国渔船发出多次警告,并在可居岛西南方向56公里处开枪示警,共发射900发子弹。海警使用武器后,中国渔船立刻离开现场。韩方向中国海警通知中国渔船暴力抗法并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韩国海警方面声称,今后将继续对非法捕捞并暴力抗法的中国渔船使用武器进行打击。

针对韩国海警对中国渔船暴力执法,中国外交部此前不止一次提出交涉。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韩方使用任何可能威胁中方渔民人身安全的过激手段。中方渔民违规作业不应成为韩海警等公权力机关动用火力武器的理由。她说,中方一直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渔民渔船教育管理工作。但中韩渔业问题由来已久,其解决需要时间和智慧,不可能一蹴而就。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