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石油投资分享:做多原油有风险 需谨慎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17 22:17

石油投资分享:做多原油现在是一种“非常拥挤的交易”。而在一位征战市场25年的“老兵”看来,这隐藏着巨大风险。

就职于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长达25年的Dan Dicker拥有丰富的原油、天然气等交易经验。他在Oil & Energy Insider网站撰文称:

当我和其他日内交易员共同坐在NYMEX交易大厅里的时候,偶尔会有一种有趣的感觉。我突然会意识到我所建立的仓位很大程度上和这个场内的其他人一样,其他交易员的想法也会和我一样。

这是一个高度警惕的时刻——就像台上的格斗者,彼此高度集中注意力凝视着对方,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迅速出拳。当然,我们也依然坚信自己的仓位。总的来说,我们可能都押对了未来的行情走势,只需要拿出一些耐心,所有人就都能赚钱。但我们也清楚,第一个恐慌出逃的人会在交易员群体中“掀起一场雪崩”,在瞬间让其他人信心动摇,并试图逃脱。

我把这叫做“舷窗效应”,一艘船可能沉也可能不会沉,你并不清楚一个小洞是不是适合你的身体。但如果有一个人钻了这个洞试图从这里逃离,他可能引起其他惊慌失措的乘客全部都争先恐后地从这个洞出逃,这就会让这个洞显得过小。

而这,就是我今天看到的石油市场。

似乎所有人都在同一条船的同一头——做多原油,并紧张地盯着彼此,看谁会畏缩。

自从年初以来,油价几乎没什么变化,我们似乎真的到了一个临界点,也就是原油市场即将有相当大幅度的变动——要么是认为OPEC减产和一个再平衡的市场所组成的基本面会推高油价,要么同在一条船上的交易员们同时逃向那一个洞口以赶紧离开。

在Dan Dicker看来,在拥挤的原油做多交易的另一边,对手方是美国国内原油生产商们,他们每个季度都要提交产量报告。这些人认为,当油价远超50美元的时候,他们年初以来增加的那200台左右的石油钻井机就需要暂停。

换句话说,美国原油生产商通过在期货市场做空原油来对冲他们生产出来的原油价格的下跌风险。

此时,Dan Dicker提出了一个问题:生产商们的判断力必然超过投机者吗?

按照他的回答,是的:

从历史上看,至少从我的期货生涯来看,生产商们确实通常都是正确的。在单纯操作资金做交易的投机者和拥有实体资产的商业性持仓者的战斗中,后者往往战绩卓著。

Dan Dicker称,如果历史是一名法官,那么,油价有可能出现一场蔚为壮观的、迫在眉睫的下行。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