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两大风险主导白银市场 收官战银价关注18美元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7 19:19

昨日国际银价不出意外的突破18美元,符合预测,而周五白银在亚盘走势没有太大波澜,虽然出现小幅回落,但由于行情已经站上18美元,在底部支撑的作用下,白银走势暂时处于窄幅震荡的走势。

在进入欧盘之后,白银价格有开始向上冲刺的趋势。近期白银价格都是在欧盘中开始发力,因此如果日内银价在欧盘图片18.05美元,晚盘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涨幅冲击18.10甚至更高点位。

近期有两大因素主导白银走势,一个是特朗普的政策,一个就是欧洲政局,目前有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美元多头,但美元却反转下跌主要受政治因素的驱动。市场对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保持警惕,并等待更多减税政策的相关细节才可确定美国经济发展前景。在投资者未能放松对特朗普的担忧前,美元多头将持续承压受限。

而希腊那边正在考虑弃用欧元、改用美元这种羞辱布鲁塞尔的做法。特朗普总统挑选的美国驻欧盟大使马洛赫声表示,希腊的高级经济学家正在考虑,如果希腊放弃使用欧元,就会接受美元。

欧盟一位最有实权的金融领导人警告称,如若希腊不能解决其财政麻烦,希腊就将被迫退出欧元区。欧盟负责经济事务的官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将抵达雅典,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行会谈,为救助计划的谈判排除障碍。

目前欧盟局势正处于关键点,英国脱欧好比开了源头,当再有成员国脱欧,那么将对欧盟一体化造成致命打击,这也是市场担忧的风险点,为此,避险需求的激增推高贵金属价格。

另外不要忘记了,自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后,意大利银行危机就显得没那么受人关注了,西雅那银行深陷危机仍旧给意大利政府,乃至整个欧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银行业危机一旦爆发,给欧元区带来的将是毁灭性的伤害。当然,这对贵金属市场则将是一大利好。

从技术面看,在小时图中,进入欧盘之后,行情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走势,银价已经暂时站上了18.05美元,从布林带走势上看,三轨正在持续收口,预计很快会爆发一波较大行情,而银价是在不断尝试突破中轨向上破位,所以晚盘如果银价能够突破上轨所在的18.10美元,可能会开启一段单边上涨的行情。加上日内并没有重要数据出炉,所以白银在整体走势上还是受到特朗普政策和欧洲局势混乱的影响而保持一个上涨的走势。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