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多头警报拉响! 现货黄金价格暴涨不是说说而已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7 19:14

周五(2月17日)亚欧时段国际现货黄金短线上涨,冲破1240美元关口,目前持稳在1240美元/盎司上方,隔夜因美元下跌,且欧美政治不确定性推动黄金的避险买盘升温,金价当天连续第三日上扬,盘中最高触及1242美元/盎司。在去年四季度创下三年多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后,黄金多头正从金价的反弹中获得更多信心。

周五消息清淡 关注美元美股走势

周五消息相对清淡,投资者可以留意美元和美股的走势,如果美元延续跌势,美股展开回调,或有助于金价上冲。

隔夜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也加入了鹰派的争议,他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实现双重目标,似乎正向着预期的货币政策路径前进,薪资已经开始增长,我们将接近2%通胀目标以及充分就业,美联储的政策并不会受到政治压力影响,预计加息步伐保持适度。

然而美元指数却表现不佳,隔夜美元指数失守101关口,一度刷新一周低点至100.42,目前交投于100.50附近,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短线失守了多根均线的支撑,下行风险加大,日内需关注100整数关口的支撑;如果美元指数继续走弱,金价料将获得上涨动能。

美国股市方面,在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后,隔夜美股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市场仍存在较大回调压力,这也有助于推升避险情绪,进而支撑金价。

黄金价格前景光明

1.不确定性下黄金成投资优良选择

去年黄金“熠熠生辉”,一些利好因素,比如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预测央行会推行负利率,令债券收益率进入负值,在这种情况下买债券不如买入黄金。

尽管当时光环已不再,但近期拜访了一些客户和各种各样的市场参与者,观察到很重要的一点是,很多人现在对黄金的看法明显是积极的。在当前市场各种政治以及政策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认为黄金让投资组合多元化以对抗尾部风险的优良选择。

2.实物黄金需求料上升

实物黄金需求目前看来是比较堪忧的,因为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需求国目前的对黄金的需求均较为疲软,政策压制了这两个市场的需求,但是事情还是有转机。印度的黄金进口在2016年下滑严重,中国去年的进口量和2015年没有太大差别。

印度废除大额纸币造成流动性的问题,可能会抑制黄金的需求,不过随着印度政府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要提高农民的收入,印度农民又是黄金需求的重头戏,因此料抵消废币的不良影响。

中国方面,由于中国的经济数据变得更有“挑战性”,一方面大陆黄金和国际黄金之间存在溢价,另一方面对美金的限制也可能抑制黄金的流通,因为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农历新年之后黄金需求也会降低,因为没什么迫切买入黄金的理由。但是考虑到人民币的贬值和资本管制,中国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料将上升。

3.持仓显示市场对黄金态度转向积极

持仓方面,目前的持仓情况并不能构成黄金上涨的理由,但却也显示出市场已经对黄金转向了积极的态度。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多仓建立相当温和,近期为止的黄金空头回补的建仓大于建立设立多头仓位。相比其他贵金属,黄金的多头仓位就更显得稀少了,四大贵金属中比黄金多头建仓还差的大概就剩钯金了。黄金交易所基金(ETF)的持仓继续上升,不过升幅有限,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今年总计流入250万盎司,去年同期为500万盎司。

全球范围内关注黄金的市场在增加,比如今年迄今为止64%的黄金ETF流入来自欧洲和中国。近几周更多的投资者进入黄金期权市场,隐含波动率自去年11月下行,目前维持在较低水平,但是逐渐有了向上的倾向,进一步暗示市场对投资黄金的兴趣上升。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