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货币界“耀眼新星”——俄罗斯卢布 上涨成谜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7 13:49

周五(2月17日)机构表示,2017年初表现最佳的新兴货币,卢布上涨原因可谓是扑朔迷离,机构表示,其强势原因迄今为止令人无法信服。

凯投宏观表示,俄罗斯卢布为卢布为2017年开年以来表现最佳的新兴市场货币,但其上涨的原因何在,迄今无人能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机构还指出,作为“石油货币”,卢布在过去六周间兑美元已上涨逾5%,表现显著优于同为新型市场货币的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

同时,NYMEX原油期货价格却下跌近1%,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近2%,而俄罗斯基准Ural油价也仅微涨。因此,无法用油价的反弹来解释卢布的强势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基本面消息指向利空卢布:

第一、市场对欧美国家解除对俄罗斯制裁的预期已基本消退,上周美国参议员们草拟法案力阻特朗普撤销对俄制裁。

按照该法案,白宫应该提供一份解释对俄制裁应该被取消原因的报告,此后将经120天期限后生效,在该期限内国会可以投票反对该法案。

第二、卢布的上涨恰逢俄罗斯央行延续外币购买之时,令大量市场参与者们预计卢布将走贬。

2014年底俄罗斯央行扩大外汇储备,试图反转,或至少放缓卢布的大跌之势,最终于2014年11月意外宣布放弃对卢布汇率的干预机制,允许其自由浮动。但卢布的强势走势却与上述基本面状况相悖。

凯投宏观指出,由于当前并没有任何基本面主因可解释卢布的走强,近期卢布将恢复与油价的关联,2017年底俄罗斯基准Ural油价料涨至约57美元/桶,将令卢布微涨。

综上所述,俄罗斯卢布的强势表现与国际原油价格的关联较大,在未有更好的主观因素来解答前,国际油价的复苏恐是最为合理的解释。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