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停滞不前 关注美元及美股动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7 11:21

周五(2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237美元附近,日内消息相对清谈,投资者可以留意美元和美股的走势,如果美元延续跌势,美股展开回调,或有助于金价上冲。

隔夜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也加入了鹰派的争议,他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实现双重目标,似乎正向着预期的货币政策路径前进,薪资已经开始增长,我们将接近2%通胀目标以及充分就业,美联储的政策并不会受到政治压力影响,预计加息步伐保持适度。

然而美元指数却表现不佳,隔夜美元指数失守101关口,一度刷新一周低点至100.42,目前交投于100.50附近,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短线失守了多根均线的支撑,下行风险加大,日内需关注100整数关口的支撑;如果美元指数继续走弱,金价料将获得上涨动能。

INTL FCStone指出,黄金似乎正在从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中获得一些支撑,在贵金属领域,黄金上涨,因为投资者着重于通胀数据的上升,以及特朗普政府可能推出的额外财政措施。

美国股市方面,在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后,隔夜美股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市场仍存在较大回调压力,这也有助于推升避险情绪,进而支撑金价。

贝莱德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投资者可能应该多一点紧张;随着中国经济企稳迹象显现,加上投资者相信总统特朗普会提高美国的基础设施支出、降低监管并实施减税,股市已升至创纪录水平;虽然股市大涨而波动率低于平均水平说明投资者更加乐观,但市场低估了全球政治风险;建议买入黄金作为保险;欧洲大选临近以及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等事态发展可能改变投资者的人气;此外还有英国脱离欧盟的潜在影响以及希腊的债务危机。

技术面来看,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守住五周均线1220美元附近的支撑后有望继续上攻,目前30周均线阻力位于上周高点1244美元附近,投资者需要留意该位置的阻力;日线级别技术面信号较为复杂,投资者需要留意5日均线1233美元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布林线上轨1248美元附近的阻力。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投资者仍需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