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本周美联储官员言论汇总 加息大门或将开启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7 10:57

本周包括耶伦在内的多名美联储官员频繁发声,他们都在发表个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观点。多数官员的言论给投资者传达了鹰派的信号,美联储升息或迫在眉睫。

本周发表言论的主要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三把手杜德利、理事塔鲁洛、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以及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并没有今年的投票权,他们的言论对市场影响比较有限。

在美联储官员鹰派的表述下,美联储升息的概率大幅飙升。3月升息概率达到44%,6月升息概率飙升到80%。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些官员具体的发言内容:

美联储主席耶伦露出雄鹰羽毛

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在撤出货币宽松政策上等待太久将是不明智之举。如果就业和通胀符合预期,美联储在未来某次会议上加息可能就是适宜的。等待太久可能要求迅猛加息,这样的决策具有破坏性,可能会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耶伦认为未来数据将意味着,将像FOMC所预料的那样,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化,通胀率朝着2%回升。财政和经济政策调整可能会影响到经济前景,但现在还难以知晓这会如何呈现出来。循序渐进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是适宜的,但货币政策并非出于预设模式。美国政策旨在改善生产力和更长周期的增速,这很重要。

此外,耶伦还预计资产负债表规模最终将小得多。FOMC更长周期的目标是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美联储并不希望将资产负债表作为一个积极的政策工具。FOMC将在未来数月里讨论关于资产负债表规模的策略。

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谨慎中立

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Dudley本周指出,美国经济增速略高于趋势水平,通胀在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靠近。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尚不明确,未来数月将进一步小幅加息。

杜德利表示,美联储将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股市在不确定性高的情况下大涨并不常见。资产负债表是美联储一个被动的政策工具,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将会“拉长”升息的进程。美联储的目标是短期政策利率,而不是资产负债表。

即将辞职的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观点中立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Tarullo称,特朗普的华尔街计划是良好的起点;判断美国金融监管的未来为时尚早。美联储的压力测试是银行监管中最重要的一环。大型银行需要额外的资本缓冲。

现在谈论多德-弗兰克法案是否会被废除还为时尚早。我们不能再重复2008年的灾难。希望核心改革能有延续性,核心改革包括资本标准、压测试。

塔鲁洛近日致函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4月5日当天或前后辞职。塔鲁洛现年64岁,任期直到2022年结束。塔鲁洛在美联储负责拟定银行监管框架。

票委哈克重申年内三次加息立场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Harker重申FOMC在2017年加息三次适宜的立场。他称,通胀率料在2017年稍晚或2018年回升至美联储2%通胀目标。美国经济或多或少回归完全健康的状态,2017年增速料超过2%。为了支持增长率,需要大范围的经济政策来提高生产力和劳动力。经济需要更多的人口来支撑,移民可能会有所帮助。

今年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向鹰派方向转移,而今年没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也有向鹰派观点转移的迹象,但并不是那么明显。

鹰王莱克继续发表鹰派观点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Lacker称,美国需要比市场预期更快速度加息,美国财政新政显然需要更高利率。美国正处于充分就业状态,通胀接近目标,有必要大幅提高利率。

2016年就业增长速度之高不可持续。预计美国2017年经济将扩张2%。

莱克称,可能2017年需要加息超过三次。支持今年缩减美联储负债表,应当考虑出售资产。通胀出现不利后果的可能性并不大。没有任何理由上调既定的2%通胀目标。

综上,就美联储官员最新表态来看,持鹰派观点的还是占到大多数,这也令美元未来上涨奠定了基础,不过金银油方面由于避险的支撑,受美联储加息大幅下行可能性不大。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