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外媒:沙特过度减产的背后隐藏着大阴谋!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21:18

oilprice网站撰文称,OPEC严格遵守了其减产协议,组织最大产油国和实际领导人沙特甚至还超额完成任务。

看起来这次OPEC是很认真的,毕竟长期低油价对财政造成了很大损害。只要原油在50上方,OPEC国家今年就能获得更多出口收入。

问题是油价上升后,OPEC就会面临增加产量和出口的诱惑。如果协议泡汤了,谁会是第一个作弊的。

沙特其实很有可能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先大幅减产,然后在季度需求上升时再增产,能保持住6个月的平均减产量即可。

彭博最近有文章指出沙特必须在本地需求上升时增产,如此才能避免出口下滑过多。

根据国际能源署,沙特在夏季原油需求为每日90万桶,并且是用于发电的最大油消费国。

此外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的减产离目标还差一些,伊拉克更是相差12.5万桶。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三者不受协议约束,全部提高了产量。

彭博预测即使按照目前良好的合规水平,供应依然比需求每日高出80万桶。就现在来看,协议的最大胜利是减少了原油的波动。

由于美国加速生产,原油困于50-55区间。自从减产协议达成以来,美国活跃钻井数增加了114。

可惜OPEC似乎无法做更多了,接下来需要等到3月讨论是否需要延长协议期限。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