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六周来库存大增3910万 为何油价还是维稳不跌?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9:00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EIA的原油库存报告,每周三公布。过去六周来,库存大增3910万桶,每次增势都超出市场预期。照理说,库存增加,油价应该随之下跌,为何油价还是维稳不跌?

市场观察到奇特趋势,油价会在报告刚出炉时下跌,之后出现巨量交易,20分钟后价格反弹。以15日为例,美国时间上午10点半EIA报告发布,10点36分美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52.85美元。10点45和46分,出现价值130万桶原油的合约交易,促使WTI价格跳升至53.45美元。

到底神秘买盘是谁?

Merchant Commodity Fund共同创办人Doug King猜测,可能是大型避险基金替多单护盘,也或许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砸钱,确保油价度过难关。King强调,OPEC每日生产数百万桶原油,大有理由保卫油价,从大局来看,买个数万手合约不算什么。

Petromatrix的Olivier Jakob指出,强力买盘通常会在EIA报告宣布十分钟后现身,似乎是为了特定目的执行买单。由于买盘只在周三报告后出现,周四和周五未再续买,使得油价持续区间盘整。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较前周增加950万桶至5.18亿桶,创下1982年开始发布周度数据以来的纪录新高;连同此前一周创下次高的1380万桶增量,连续两周库存累计大增2330万桶。

去年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定之后,油价回升至每桶50美元,之后持续在此一区间徘徊。部分人士警告,油价上升趋势遭逢阻力,小心多单缩手,造成油价骤跌,引发屠杀潮。

据Oil Price报道,OPEC和非OPEC承诺每日减产180万桶原油,多家机构数据显示,OPEC减产执行率达到80%,远高于分析师预期。如果OPEC自1月起每天减产100万桶,为何油价还是无法冲破57-59美元?

文章称,这是因为OPEC减产表面上看来成效极佳,但是实际不如外表光鲜。沙特阿拉伯在达成协议之前提高产出,降低了减产效果。伊拉克的削减数量则不及预期。此外,利比亚更增产10万桶,产量比去年最低点高出50万桶。非OPEC国家方面,俄国只有日减10万桶,低于承诺的30万桶。

当前原油的多头头寸达到多年新高,要是油价升势持续受阻,短期内多单可能出场,使得油价突然修正。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说,油价交易区间开始出现疲态,要到夏天才会向上突破。

RCMA Asset Management投资顾问Doug King警告,市场相当自满,倘若多单离场,将点燃浴血屠杀潮。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