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市场大行情来袭!初请数据携手欧银纪要登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8:29

周四(2月16日)欧盘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下滑,但日内仍录得涨幅,全球政治不确定性仍为金价提供支撑,晚间即将迎来美国初请及欧银纪要,黄金市场恐迎来大行情。

强劲数据也难挡黄金价格涨势

周三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为:美国1月CPI录得近4年最大月度增幅;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月度涨幅超出预期,表明美国持续利好的国内需求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支撑经济增长;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有所增长,销售创2011年以来最大升幅。

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加息概率攀升,美元指数短线暴涨至一个月以来的高位101.75,但随后受获利了结影响回吐全部涨幅转而下滑。但并不看好6月之前加息,别的不说耶伦和特朗普只有意见达成一致,证词和经济才能长足的发展空间,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美联储主席耶伦隔夜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明确提及在接下来某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并表示等待太久才撤走宽松政策是不明智的。耶伦鹰派言论瞬间引爆金融市场,美元指数短线跳涨,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

但随后特朗普搞事情,特朗普会见反对边境税的零售商CEO,称政府将要进行大规模税收改革计划。特朗普还表示,要放松几乎每个行业的监管。受此影响,周三美股再创新高,至此美国三大股指已有连续数个交易日齐创新高。周三金价上涨的原因也可能是市场怀疑美股的上涨行情能否持续。

昨日黄金市场交易员密切关注耶伦的讲话,她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发表的货币政策证词中充分肯定美联储的政策,并为延缓缩表的决定进行辩护。

同时,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重申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2019年享有FOMC投票权)则认为,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要求美联储更快加息,今年的加息次数可能要超过三次。

高盛现已将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预估从20%上调至30%,认为到6月份之前美联储加息一次的可能性达90%。在经济增长稳定、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对黄金应保持一份警惕。如今投资大鳄们对于做多或做空黄金出现了分歧。

初请数据及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来袭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代表美国经济表现不佳,对美元不利,利好黄金,反之亦然。

今晚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若其表示维持宽松措施,首先欧元会快速下跌,推升美元指数快速上扬,黄金承压。但之后黄金可能会受到市场宽松环境的影响,以及发挥抗通胀的作用受到追捧转而走高。反之,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无作为,欧元会带动黄金价格温和反弹。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四21:30将公布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20:30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