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美国初请之夜来袭 黄金市场将如何演绎?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7:29

周四(2月16日)欧盘中,现货黄金一路攀升,目前交投于1238美元上方,美元的下滑为金价提供强劲支撑。

虽然隔夜公布的一系列美国数据表现靓丽,但金价走势并未受明显影响,今日晚间即将迎来美国初请数据,黄金市场将如何演绎?

国际市场上,强劲美国经济数据一度令金价下挫超10美元,但之后黄金反转收复所有跌幅,突破1230美元关口,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带来避险买盘,黄金ETF基金继续增仓支撑金价。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增持2.67吨,目前持仓为843.54吨,创12月14日来最高,绝大部分增仓发生在最近三周内。

初请数据亮相 今晚如何操作?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1:30,市场将公布美国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而该数据的前值为23.4,预测值为24..5。若数据表现靓丽,或为美联储加息再添筹码,除此之外,还需关注晚间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的出炉。

毫无疑问,若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相对美元是利空,利多黄金价格。该项数据越低,说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利于美元,利空黄金。

若初请数据不及预期,黄金将有望迎来反弹,反之则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此外指的关注的是,今晚亦将公布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若其表示维持宽松措施,首先欧元会快速下跌,推升美元指数快速上扬,黄金承压。但之后黄金可能会受到市场宽松环境的影响,以及发挥抗通胀的作用受到追捧转而走高。反之,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无作为,欧元会带动黄金价格温和反弹。

欧洲央行上次(1月19日)宣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中,一如市场预期维稳三大利率: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零,边际借贷机制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将量化宽松(QE)规模维持在800亿欧元不变。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