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VS美原油增产 一道小学计算题告诉你OPEC输了!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6:31

OPEC欲通过减产协议来平衡原油市场并提振油价,但这个愿望在萌芽初期就遭到美国原油增产的阻挠,并且,通过计算得知,美国页岩油增产的量在将来会完全的弥补甚至超过OPEC减产计划,原油市场或因此重返供大于求的局面。

只要五个月!美原油增产将令OPEC减产功亏一篑!

据中油财经网了解,沙特为首的OPEC国所有减产,正被美国页岩油增产迅速填补。按照这个速度,只要五个月,页岩油增产就将完全弥补甚至超出减产,原油市场或重返供大于求的局面。

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显示,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952.7万桶,至51812万桶的纪录新高。

其中,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走高,过去五个月来, 实际产量比预期累计高出500,000桶/天。

按照这个速度,五个月后,美国页岩油每天的增产,将接近抵消OPEC所有的减产。

来源:EIA 单位:1000桶/天 (下表同)

数据显示,页岩油3月份产能将比2月份高出80,000桶/天。

上表显示,每一个月页岩油产量都超过了前一个月的预期,这意味着3月份增长80,000桶/天的预测,可能还是偏低估。

如果回顾过去5个月的数据,你会发现页岩油增产数据更为惊人

过去五个月页岩油累积增产524,000桶/天,如果未来五个月趋势不变,那么页岩油每天的增产将完全抵消,甚至超过OPEC减产量。

即十个月内至少减产:0.5百万桶/天+0.5百万桶/天=1百万桶/天。

而OPEC去年11月达成的减产,是在2017年6月底之前,达到减产120万桶/天目标,目前11个OPEC成员国完成了92%的产量削减任务,沙特承受着最多的减产份额。

不仅如此,部分OPEC国家以及非OPEC的减产执行度或许也将令减产提振油价的计划功亏一篑;另外,三月份将至,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届时美元走强也将施压油价。

伊拉克减产执行率仅40%

BMI研究表明,基于正式减产协议预估,OPEC减产执行率高达92.8%,产量总计下降108万桶/日,主要因“带头大哥”——沙特超额减产。

但是,BMI也警告称,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减产执行率仅为40%,这可能会对OPEC凝聚力有不利影响,因为其他国家每月将不得不超额减产,来达到2017年上半年的总体目标。

美联储或临近加息 美元再度走强施压油价

周二(2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她重申等待太久加息是不明智的。她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符合预期,美联储在近期某次的会议上加息可能就是适宜的。等待太久可能要求迅猛加息,这样的决策具有破坏性,可能会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在中油财经网此前发布的另外一篇文章《盘点美联储官员近期讲话 加息大门即将打开》。文中提到多数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同意近期加息。

在美联储官员鹰派的表述下,美联储升息的概率大幅飙升。3月升息概率达到44%,6月升息概率飙升到80%。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