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鹰声”嘹亮!美联储每年至少加息三次?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5:23

周四(2月16日),一直持鸽派立场的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每年加息次数可能得超过三次。他认为2017年增速可能要求更加迅猛地加息,预计加息次数至少得像FOMC预估中值那样快。

美联储今年1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曾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根据去年12月的“点阵图”显示,决策者预期2017年将加息三次。

罗森格伦当天在纽约准备的演讲稿中表示,推迟收紧政策面临就业和通胀表现“超过目标”的风险,经济预期面临的重大风险包括美国财政政策和海外经济表现。

他说道,如果GDP增速快于增长潜力,并且我们实现双重使命,则美联储将面临‘过冲’的风险,这可能会危及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所取得的非常显著的进展。同时美国就业市场仍有“非常有限的闲置劳动力”,并预计未来两年实质GDP增速超过2%。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2月14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符合央行通胀率逐步上升和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展望,那么实施更多的加息将是合适之举,且每次FOMC会议均有可能加息。不过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联邦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为22%,周二预计为18%。联邦利率期货市场还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2017年至少加息3次的可能性为43%,周二的预期为41%。

随着经济表现开始越来越好,现在讨论资产负债表问题非常合适。美国财政政策有很大不确定性,且国际层面依然处于多事之秋。同时,美联储官员有点担心未来几年劳动力短缺,如果限制移民,情况会更严重。

罗森格伦所在的波士顿联储2017年没有FOMC货币政策决定的投票权,该联储下一次获得投票权是2019年。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