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基金经理罕见看涨金价 投资大神罗杰斯建议抄底金银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0:27

周四(2月16日)开盘后,现货黄金一路攀升,目前金价交投于1236美元附近,因美元快速回落,为金价提供支撑。

根据美银美林近期对近200名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这些全球最大、最强势的基金经理突然一改此前厌恶的观点,并罕见的持有看涨黄金心态,因担忧通胀、滞胀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他们并认为黄金是对抗这三者的最保险资产。这些基金经理控制着逾5000亿美元投资资产。

眼下,国际现货黄金交投于130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黄金价值被低估低估了15%,与2009年1月创下的纪录持平。

过去10年中,多数基金经理仅有3次认为黄金处于廉价水平。之前两次分别发生在2009年1月和2015年1月,随后金价一路暴涨。这一情形的出现无疑不仅仅是出于巧合。

最新调查结果传递出有趣的信息。这些基金经理通常在其投资组合中都不持有黄金。如其打算在其投资组合中添加黄金,他们中的多数人都需要经过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将花费数周乃至数月时间。但如果他们的确感兴趣,且这一兴趣一直保持下去,他们料会在未来数月催生更多黄金投资需求。

此外,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周三再度发表悲观言论,他让投资者“做好准备”,因为“我们将遭遇一生之中最糟糕的经济麻烦”,当然,作为“商品大王”,罗杰斯毫不掩饰自己对黄金的偏爱,他声称,自己希望拥有更多黄金。

他指出,尽管黄金和白银可能会走低,但他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金银资产。他自已也趁金价走低而买入了大量黄金。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10日)发布的报告称,最近一周对冲基金进一步增持了黄金和白银的看涨头寸。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近期黄金跟美元呈较强相关性。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