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坚决捍卫美联储!耶伦众议院听证会遭拷问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0:12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货币政策证词,内容与周二在参议院所作证词一致,但她在问答环节的回应备受关注。她充分肯定美联储的政策,并为延缓缩表的决定进行辩护。

耶伦周三回到国会山,面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货币政策证词。委员会表示,耶伦昨夜为众议院准备的证词与周二在参议院所作证词基本一致,而市场更为关注她在问答环节所做的回应。

耶伦在提问环节中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大幅改善,失业率大幅降低,但她承认经济增长总体还是令人相当失望,不过这不是美联储的错,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经济有益,而不是经济障碍。

共和党议员对耶伦提出了几个关于经济增长乏力的问题,并批评了美联储的非常规政策(例如将短期利率降至接近零、资产购买计划)。共和党议员表示,这些非常规政策并没能刺激经济。委员会主席Jeb Hensarling表示,八年后没有证据显示零利率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膨胀带来了健康的经济。耶伦则对这些政策表示支持。她说:“这些政策使我们能够为美国经济增加1600万个就业岗位,使失业率降至4.8%。”

她强调美联储已经相当接近就业市场目标,从某种程度来说就业已经足够多,但是实际薪资并未实现快速增长,为了维持失业率稳定,需要达到每月7.5万-10万的就业增长。

耶伦对特朗普的金融改革行政令作了评论。她表示,美联储将会充分配合对银行监管规则的评估,但《多德-弗兰克法案》中的有序清算条款应予以保留。她指出,市场将对边境税作出何种反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股市在上涨正是因为投资者期待财政政策转变。

耶伦承认新政府的经济政策可能会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但她认为美联储架构行之有效,不打算改变。对于美元持续走强,耶伦认为这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她本人希望经济能够允许美联储更快加息,因为美联储决定加息是收紧金融环境的最佳方法。

耶伦还为美联储延缓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定进行辩护。她表示,美联储官员计划在未来几次的会议上讨论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策略,但没有“特定的利率水平”来启动缩表程序。她说:

“我们致力于缩小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但从维持复苏的角度来看,我们最好以逐步、有序的方式来缩表。”

美联储此前表示,在加息走上轨道后,再考虑缩减其巨大规模的资产负债表。此前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中,耶伦释放了强烈的鹰派信号,有媒体评论此次证词为耶伦就职以来最鹰派的发言。她重申在撤出货币宽松政策上等待太久将是不明智之举;如果就业和通胀符合预期,美联储在未来某次会议上加息可能是适宜的;等待太久可能要求迅猛加息,这样的决策具有破坏性,可能会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隔夜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期间,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对加息的看法。

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重申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预计2017年美国GDP增速将触及2%的水平,预计通胀率今年或明年升至美联储的目标。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2019年享有FOMC投票权)则认为,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要求美联储更快加息,今年的加息次数可能要超过三次,同时预计接下来两年美国实质GDP增速将会超过2%。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鉴于经济指标的避险,可以在今年稍晚加息。

高盛现已将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预估从20%上调至30%,认为到6月份之前美联储加息一次的可能性达90%,此前预估可能性为85%。摩根大通也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从6月提前至5月。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