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投资理财知识点:在投资中隐藏的损失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16 15:57

随着互联网金融业的迅速兴起,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开始通过互联网进行p2p理财,为了做到开源节流,很多上班族选择将日常生活中省下来的钱用作投资,一边存钱,一边赚取利息。我们在选择投资产品时,除了要根据其收益风险谨慎选择避免投资失误带来的损失,也要多加考虑投资中容易被人忽略的隐形损失。汇商所金融小编给大家做了一个初步的总结,看看都有哪些隐藏性损失。

第一:手续费

对于这个手续费的问题我把他分为有手续费和无手续费,选择将钱存入银行或者选择银行产品投资时一般没有手续费,但是其余大部分的投资产品都是有手续费的。因此,在准备选择投资项目时,除了要以产品本身收益率为依据。还要考虑平台各种费用高低,用预期收益减去预计总费用,才能对比出哪些平台收益最高。精打细算防止投资100折损20的重大损失!

第二:预期收益率

投资者在选择投资产品时都是奔着预期收益率去的,而很多产品投其所好的以较高的预期收益率为卖点吸引投资者,可是,真正能达到预期收益率的投资产品有那么多吗?预期收益率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个收益是预计的,这个最终收益结果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如果一个投资者选择了一个预期收益率为10%的投资产品,可是到期只收到了8%的收益,那么这差额的2%自然而然就成了隐形损失。

二:资金站岗

很多人在投资时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某互联网p2p理财平台选择了一个年化收益13%的投资标的,但是到期资金回款后没有及时进行新的一轮投资,而这笔就只能在投资账户里静静待着,也不会发挥任何作用。这种情况就是由于操作不当而造成资金站岗了,资金站岗期间这笔钱本应该靠投资而产生利息,这些利息就是你的隐形损失。因此投资者在做投资期间一定要有个合理的计划并及时记录,到期及时重新投资,以便于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以上这些隐形损失,平时投资时不特意计算恐怕大部分人都不会在意,因此在投资时不能光看表面收益率,仔细计算隐形损失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