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总统也要接受绩效考核?特朗普KPI分数凸显美国党派分歧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15 21:17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就职以来已有三周多了,《福克斯新闻》针对美国公民进行了一项民调,以了解他们对特朗普的满意程度。此次调查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并细化到对驴象两党对同一问题的不同看法也进行了调查。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算是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关键绩效指标”(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也就是俗称的KPI)的初步打分。不过调查显示,美国驴党(民主党)与象党(共和党)之间对于特朗普新官上任以来的表现分歧显著。

从五个方面对特朗普亮分

特朗普当选是否使得美利坚合众国不再合,变得更分裂了?是否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对这位特立独行的总统变的更有信心了?是否对美国经济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对医保方面持悲观态度,是否会使美国变成一个更安全的国度?是否认为废除奥巴马医改及减税要比在美墨边境砌墙重要?特朗普意外入驻白宫是否比美国第51届超级杯原本大幅落后的爱国者队(Patriots)突然猛追至平分,甚至进入前所未有的加时赛更让人惊讶?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做了改善美国民众家庭生活的事时,47%的人选择了“是”,48%的人选择了“否”。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称,这一结果与在调查特朗普的工作表现时如出一辙。当时的的调查结果为48%的人觉得特朗普是位合格的总统,但47%的人持相反意见。几乎87%的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而在民主党中,只有10%的人会认可他的工作。

奥马巴的成绩比特朗普亮眼

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在2009年2月时也进行过类似的民调。相比之下,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第一个月任期内的支持率高于特朗普。60%的人为奥巴马的工作成绩点赞,在这些点赞者中,包括90% 的民主党人士,62%的无党派人士以及29%的共和党人士。

本周二(2月1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50%的人认为特朗普有良好的危机判断能力,而在2016年10月时这一比例仅为43%。但仍有49%的人对他的危机判断能力大失所望。此外,约有45%至52%的人认为特朗普是位卓越的领袖。

驴象两党现分歧

特朗普执政一年后,情况会变得如何呢?35%至55%的人认为美国的经济将一年更比一年强。在这部分人中,有22%的民主党人持此观点。能否使美国更多的家庭享受医疗保险?小编认为,可能是由于固执的特朗普要废除奥巴马医改的缘故,人们对美国医疗保险的覆盖率持不乐观的态度。48%的人认为在2018年时想要使更多人享受医疗保险会变得更难,35%的人持相反的看法。同时,46%的人认为美国明年在特朗普的带领下,会变成一个更安全的国度,43%的人却认为美国在明年会变得更不安全。

总体而言,52%的人称减税对美国平民而言是利好的政策,49%的人认为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法案比在美墨边境建起一堵冰冷的墙要重要,只有26%的人觉得建墙比废医改法重要。从共和党一方来看,76%的人认为对奥巴马的政治遗产开刀--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法案才是头等大事,74%的人认为应以减税为首,只有47%的人认为应当重点关注建墙一事。

尽管特朗普在普选中比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少获2.1%的选票,但特朗普因“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而在之前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占了优势,使他在最终逆袭,成功翻盘,夺得了美国总统的宝座。这与美国第51届超级杯原本大幅落后的爱国者队(Patriots)突然猛追至平分,甚至进入前所未有的加时赛有的一比。

一件是体育赛事,另一件是政治赛事,这两件事的结果哪个令人感到更惊讶?35%至56%的人表示特朗普的意外获胜令他们更惊愕。据报道,在调查希拉里的支持者时,76%的人坦言,特朗普最后杀进白宫更令他们感到措手不及。但在调查支持特朗普的选民时,只有37%的人说了同样的话。

《福克斯新闻》的此次民调主要是通过电访进行的,在美国随机的选择了1013位登记选民,对他们进行了电访。此次民调所用时间为3天,从2017年2月11日至2017年2月13日止。民调结果所有登记选民的抽样误差均为正负三个百分点。抽样误差为正负三个百分点。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