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路透:OPEC空前团结减产 但并没什么用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15 18:57

路透撰文称,OPEC成员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合规度,几乎完全按照协议上承诺的数量减产。

不过很可惜,美国当前原油过剩情形还未完全消退,中东石油产量下降却为美国出现新一轮供应过剩创造了条件。油价持续反弹可能要求OPEC更强的自控能力,以求原油市场不会失控。

根据OPEC周一(2月13日)公布的最新油市报告,今年1月OPEC较上月减产近90万桶/日,至略高于3200万桶/日。

换句话说,去年11月签署减产协议的11个OPEC成员国减产承诺兑现率为93%,对于历来各怀鬼胎的OPEC成员国来说实属难得。

不过不利因素仍未小时,根据OPEC自己的数据,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库存水平居高不下,商业原油库存足以支应至少两个月的需求。若不能消化掉这些过剩原油,则价格可能会受到拖累,而2017年迄今油价基本上没怎么动。

油价徘徊在每桶55美元,沙特只能在不进一步缩减预算的情况下勉强维持,除非能抬高油价,否则沙特无法放松紧缩措施。这可能需要OPEC延长当前的减产协议。

问题是有迹象显示美国产量已经上紧了发条,美国活跃钻机数去年5月触底,特朗普新政府料将鼓励国内石油生产和管道建设,最终将导致原油产量增加。考虑到这一点,OPEC也许会延长限产协议,并寄望其能提振油价,又不会刺激其他地区供应过剩。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