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中油说股】沪指尾盘跳水止步五连阳 上海国资改革又出大动作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5 16:27

周三(2月15日)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但尾盘跳水翻绿,止步五连阳,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在本周四下午召开。上海市国资委直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均会参加本次会议,上海国改股表现强势。

沪指尾盘跳水止步5连阳 强势股集体调整

沪指全天宽幅震荡,尾盘个股纷纷跳水,沪指冲高回落止步5连阳,上海国改股逆势表现强劲,市场连续上涨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短线面临调整压力。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止收盘沪指跌0.15%,报收3212点;深成指跌0.85%,报收10177点;创业板跌0.89%,报收1892点。

从盘面上看,银行、上海国资改革、次新股、电力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有色、建材、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亿,深股通净流入5亿。

上海国资改革又出大动作 上海国改股走强

据报道,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在本周四下午召开。上海市国资委直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均会参加本次会议。

该会议属于例行年度会议,每年在春节前后举行,盘点上一年度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重点。

此消息一经发出,上海国改股走强,龙头股份、锦江投资、上港集团涨停;上海国资改革股上午一度涨幅近3.5%,截至收盘,板块涨幅为2.34%。

自2013年,上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统称20条意见),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以来,上海市国资委的年度会议关注度飙升。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意见确定了国企改革中引进战略投资者、混合所有制、国有资产证券化三大主线。随后,上海市国资委把国有资产分为竞争类、功能类、公共服务类,上海市国企改革相继展开。

上海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上海国有企业数量众多,国有资产也比较庞大, 为盘活国有资源,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改革势在必行。那么上海国企改革将主要受益哪些股票呢?

中油财经网,关于上海国企改革,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四类公司:

1、具备壳资源价值的公司。例如,氯碱化工、ST中企等。

2、集团或核心资产整体上市预期较强的公司。例如,上海电气、云赛智联、申能股份、金枫酒业、兰生股份等。

3、市场竞争类公司中的治理机制理顺的公司。例如,飞乐音响、嘉宝集团、上海医药、锦江投资。

4、能够提升企业效率,有员工持股预期的公司。例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港集团、上海建工等。

市场预计,在全新的2017年,在国有企业改革的制度更多完善的背景下,一些上海国有企业将会找到国资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国企改革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